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甜蜜夫妻的低成本生活,糖友省钱大法

2011-12-05 16:07:07      家庭医生在线

  

甜蜜夫妻的低成本生活,糖友省钱大法

  “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患上糖尿病的朋友都知道,这个病是个很消磨人的,日常用药需要钱,按时检测血糖需要钱,血糖仪和试纸更需要钱,以至于不得不算计着过日子。那么,面前这两口子全都是糖尿病,他们的花销如何呢?

  “云芳”给我算了一笔账:以前在药店买测血糖的试纸,平均下来6块多1片,每天测4次血糖就是20多块钱,两口子一个月下来,光试纸钱就1500元,还不算吃药和定期到医院检查的开销。要是不买试纸,到医院或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去测血糖,成本就更高了,每次10块钱。长此以往谁家都受不了。后来和几位糖友一商量,人家有团购建材的,有团购数码产品的,咱们能不能也用这个的法子,大家凑钱团购试纸。这样就相当于直接从厂家买试纸,省下了中间环节的花费,大家算了一下,能省下近一半的钱。

  试纸是软件,还有硬件的花销,这就是血糖仪。市场上形形色色的血糖仪,便宜的八九百块钱,贵的一两千,对于困难的家庭来说,这也不是个小数目。糖友聚会的时候,有人就提议,现在有拼车的,有拼房的,咱们能不能拼血糖仪。这个号召得到了好几位家庭困难的糖友的热烈响应。他们有的住一个小区,有的住楼上楼下,几个人合伙买个血糖仪,每天拼着用。后来发现,这招真不错。一来可以互相提醒该测血糖了,二来能天天见面交流经验,更重要的是,几个人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成了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戚。

  俗话说得好:“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够就受穷。”这一算计,还真能省下不少银子。

  糖友应该定期查查血压

  糖尿病患者中高血压的发生率为20%~40%,是一般人的2~

  4倍。高血压能够加速糖尿病的很多并发症的发生和进展,如脑血管病、冠心病、眼病、肾病、糖尿病足等。定期查查血压,可以及时发现发生并发症的可能,医生就能够掌握主动权,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夕 糖友的情人节也可甜甜蜜蜜

一年一度的七夕是情侣的节日,不少男士会给女朋友送巧克力。患了糖尿病的糖友收到甜蜜的礼物怎么办呢?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巧克力吗?专家笑言,糖友……详细>>

莫让儿童在“甜蜜”中凋谢

糖尿病日趋“年轻化”的趋势,与青少年不良的生活方式,尤其是长期高脂肪、高热量饮食、缺乏运动有关,肥胖是罪魁祸首。 详细>>

糖妈妈易患“甜蜜”忧郁症

False详细>>

糖友的有效避孕大法

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怀孕前5年内使用某些类型避孕药,与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相关。使用高男性化黄体酮的避孕药(例如口服的安宫黄体酮),使妊娠糖……详细>>

糖妈妈微心得:邂逅那0.09mmol/L的甜蜜

经历了一段跌宕起伏的糖妈妈之旅后,我的在广医三院留下了另一个人生的坐标:甩糖。为了能够给准备怀孕的、正在怀孕的、准备坐月子的、正在坐月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