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就在身边潜伏,出现5个症状,要小心是糖尿病前期

2023-12-22 10:15:59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想法,那就是只有老年人才会得糖尿病,年轻人是不会得糖尿病的。这种想法当然是错误的,近些年来随着糖尿病的发病率在上升,糖尿病年轻化趋势也越来越严重,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糖尿病。在确诊糖尿病之前有一个时期叫做糖尿病前期,在糖尿病前期是有可能将血糖逆转至正常的,要掌握好这个最佳时机,就要尽快的发现了解糖尿病前期的症状。

哪些是糖尿病前期的症状?

1、越来越依赖垃圾食品

处在糖尿病前期的人会对垃圾食品产生依赖性,尤其是含糖的食品。会特别想吃蛋糕,会特别想喝可乐等饮料。摄入大量的糖、盐或者脂肪,会让人不断的有饥饿感,这些饥饿感会化为对垃圾食品的欲望,每天都要吃到,否则会很难受。而摄入过多的垃圾食品又会反过来,对人的血糖产生不利影响,更能增加得糖尿病的几率。

2、吃饱了就犯困

正常情况下,虽然吃饱了有困意,但是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但是如果一吃饱就困,不睡觉就不清醒,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就处在糖尿病前期。之所以出现这样的表现,是因为在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过大,这会让血糖升高,血糖一升高就会让人有体力透支、昏昏欲睡的感觉。

3、腰腹肥胖严重

肥胖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肥胖的人在糖尿病的发病率上会比正常体重的人要高。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他们腹部脂肪过多,极易引起胰岛素抵抗。长时间胰岛素抵抗,就容易让血糖升高,不断升高超过正常的标准,就进入到糖尿病前期阶段。

4、血压高

血压和血糖经常相互影响,很多人都是同时得高血压和糖尿病。如果本身血压过高,大概率在饮食以及生活方面有不良习惯,而这些不良习惯,同样会影响到人的血糖。如果在这方面不加以控制,不管血压会突破正常值,血糖也会突破正常值。

5、体重不明原因的下降

糖尿病有三多一少的症状,其中一少就是体重减少。体内血糖过高,大量的葡萄糖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身体无法通过葡萄糖获取能量只能进行脂肪分解来获得能量,所以体重就会出现不明原因的下降。如果最近一段时间没减肥却消瘦了,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测量一下血糖。

糖尿病前期是血糖虽然升高,但是没有发展成真正糖尿病的一段时期。每个人都要了解关于糖尿病的相关知识,了解糖尿病前期的症状,这样在有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能想到是血糖出现了问题,以便能及时遏制住发展成糖尿病的进程。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知识 糖尿病前期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有哪些症状?

有调查显示,女性在45岁以后血糖水平平均高于同龄男性,更年期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更是高于男性。另有一一个新的研究表明,糖尿病可能对女性心脏……详细>>

糖尿病前期吃什么好?看糖尿病前期症状

糖尿病前期时,糖调节已受损,包括空腹血糖受损(IFG)和葡萄糖耐量减退(IGT)。后者系指空腹血糖正常,但餐后血糖水平介于正常人与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前期可伪装 如何诊断糖尿病前期?

科学统计,40%-60%的糖尿病人缺乏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消瘦),它们伪装成眼病、皮肤病甚至妇科病、口腔疾病等等……详细>>

糖尿病前期需注意 这样做可远离糖尿病

当下糖尿病高发,越来越多人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了糖尿病的深渊。然而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处于糖尿病前期。如果稍不注意,就会踏入糖尿病的队列中。……详细>>

糖尿病前期会出现这3种症状,一旦发现及时就医!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组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而很多糖尿病人在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的时候,大多都是病情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