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哪些?四大并发症要提早防范

2022-04-20 09:45:47      

  糖尿病不仅是老人比较容易患的疾病,现在很多年轻人年纪轻轻也开始出现糖尿病,主要是因为平时不注意生活的细节,不懂得预防而导致。针对糖尿病一定要注意做到早发现和早治疗,才能及时把病情控制好。一旦放任下去,就容易引起各种糖尿病的并发症来,对身体健康影响比较大。可能大家还不太了解糖尿病的并发症,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都有哪些并发症。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1、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目前已经成为终末期肾脏疾病的第二大发病原因。糖尿病存在比较复杂的代谢紊乱症状,而一旦发展成为糖尿病肾脏,会比其他的肾脏疾病更加难治疗。所以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减少糖尿病肾病的出现。

  2、糖尿病眼部并发症

  糖尿病眼部并发症比较多,常见的主要有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这种属于微血管病变的主要表现,属于特异性改变的眼底病变,也可以说是糖尿病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

  此外就是常见的糖尿病性白内障,容易发生在血糖没有进行控制好的青少年糖尿病患者之中,一般为双眼发病。而且发病的速度比较快,可能在几天内或者数周内就导致眼睛完全浑浊起来。

  3、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为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大家还是比较熟悉的,主要是因为周围神经病变和外周血管疾病合并,导致过高的机械压力,从而引起足部软组织和骨关节出现破坏和畸形导致。可能会表现为严重的溃疡、感染、血管疾病和骨折等现象。

  4、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

  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主要包括心脏和大血管上面的一些微血管病变以及心肌病变,而这些也是引起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一个原因。其中冠心病 糖尿病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其死亡风险高于普通患者的3-5倍之高,主要是动脉粥样硬化、高血糖、高胆固醇等共同作用。

  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在于其引发的各种并发疾病,而很多糖尿病患者之所以死亡,也是因为并发症的作用。所以一旦发现自己出现糖尿病,就要及时的进行专业规范的治疗,把病情控制稳定,才能够有效的避免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并发症 血糖高 糖尿病

糖尿病可怕的是并发症?要小心防范这5大并发症!

患上糖尿病的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这往往就是糖尿病,没能良好的控制血糖引发的并发症。并发症往往会随着对身体的不同影响,出现不同……详细>>

糖尿病的并发症居然这么多,这4种并发症要小心防范!

大家都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糖尿病本身并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的种类非常的多,很多人都了解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的并发症什么时候出现?并发症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身体健康也越来越重视,听见糖尿病时,人们也都想尽量的避免,所以,现在大部分人也会尽量的去预防这方面疾详细>>

糖尿病会引发哪些并发症?这7种并发症要谨防!

糖尿病的发病率极高,而这是一种内分泌科疾病,表现为人体血糖较高,这种血糖水平会对人体各个身体组织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糖尿病引发并发症的……详细>>

糖尿病宝宝并发症有哪些?爸妈要留意

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在世界上虽然不是最高的,但由于人口众多,患病的绝对人数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而且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糖尿病的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