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尿急、尿频、尿痛?可能是尿路感染到来了

2020-10-20 08:33:34      

糖尿病目前并没有根治的方法,需要终身的治疗。糖尿病患者如果在近段时间突然出现了尿急、尿频、尿痛的症状,有可能是尿路感染到来了,尿路感染在糖尿病患者当中的发病率是健康人群的10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患尿路感染,以及该如何预防的问题。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尿路感染呢?

本身糖尿病患者血糖和尿糖的浓度都比较高,尿液中的糖分为细菌提供了营养物质有利于细菌的生长和繁殖。而且糖尿病患者大多数都有免疫力低的问题更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女性的尿道比较短,比较迟更容易被一些脏东西所清洗,就容易引发尿路感染。在尿路感染上,不管是男性糖尿病患者还是女性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避免尿路感染到来,让自己感受到痛苦和麻烦。

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预防尿路感染呢?

1、把血糖控制到位

糖尿病患者日常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控制好血糖,这也是预防尿路感染的需要。要让血糖处于一个理想的状态,不要让血糖产生很大的波动。

2、饮食清淡一些

糖尿病患者除了遵循控制血糖的相关的饮食禁忌以外,也要少吃一些刺激或者比较油腻的食物,比如说少吃一些辣椒、葱、姜、蒜等等。也要注意不要经常喝酒,经常喝酒会让尿路感染出现的几率增加。

3、注意卫生

不管是男性糖尿病患者还是女性糖尿病患者,都要注意自己的私处卫生。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要仔细的清洗,清洗完毕以后,更换新的内裤。便后要从前往后擦,不要从后往前擦。

4、多喝水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喝水,喝得多就会尿的多,细菌就会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喝水的时候要把握好量,不要一次性喝太多,一次喝200毫升左右就比较合适。

5、出现不适症状要去检查

糖尿病患者如果最近感觉私处非常的不舒服,尤其是在排尿的时候特别难受。就要警惕尿路感染已经到来了,要赶紧去医院检查,积极的进行治疗,不要让问题更加严重。

糖尿病患者比较容易出现尿路感染的情况,为了让自己免受它的折磨,要提前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以上这几件事,希望各位都能够好好的做到,从现在就开始做起。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患者切莫忽视尿路感染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引发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尿路感染就是其中最常见却往往被轻视的一种。糖尿病患者并发尿路感染发病十分隐匿,且病情反反复复,有……详细>>

糖尿病会引起尿路感染? 糖尿病患者并发尿路感染有哪些类型?

糖尿病患者易患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易感性随病程的延长和糖尿病的严重程度而增加。高尿糖含量和缺陷的宿主免疫因子易发生感染。高血……详细>>

糖尿病患者千万别轻视尿路感染

有人说,患上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带来并发症有许多,眼病、肾病、心血管病等等,这些可能都为糖友熟知,但糖友们……详细>>

糖尿病患者预防尿路感染应注意6点

糖尿病病人易罹患感染,而且一旦遭受感染,其病情常较严重,使得感染症成为糖尿病病人的重要致死原因。糖尿病并发感染的成因有二大类,其一为病人……详细>>

女性糖尿病患者容易患无症状尿路感染

一些女性糖尿病患者很注重血糖、血脂等项目的检查,而往往忽视尿常规的检查。这使得女性糖尿病患者很容易患无症状的尿路感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