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糖尿病脚麻应该如何治疗?

2020-06-17 21:14:58      

糖尿病脚肿主要是指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情况下,血液粘稠度增加,容易引起血管炎症,造成血管闭塞促使足部水肿。糖尿病水肿症状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血浆渗透压降低会导致肾脏发生病变。为了提高患者的存活率,在进行临床治疗之前必须要明确糖尿病脚肿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再进行科学合理的治疗。针对糖尿病脚肿以及脚麻等相关问题,接下来就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护师周佩如详细为我们做出解答。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

糖尿病脚肿可能是并发了糖尿病肾病,已经损及肾功能,从而导致水肿;也可能是粘液性水肿,但相对少见,糖尿病出现足部水肿,建议积极到医院检查肾功能。糖尿病足部水肿要按糖尿病肾病治疗,不能以消肿为治疗目的,而是要改善肾功能,延缓肾功能的进一步恶化,所以要严格控制血糖、血压、血脂,控制饮食。

糖尿病腿部抽筋是怎么回事?

糖尿病腿部抽筋与缺钙密切相关,可以适当增加钙的摄入,如喝牛奶、多吃鸡蛋和虾壳类海鲜、补充钙片。另外运动、晒太阳也可以增加钙的吸收,总之,腿部肌肉痉挛需要多吃富含钙的物质,增加运动,勤晒太阳。

糖尿病脚麻应该如何治疗?

糖尿病脚麻治疗可以从中医和西医两种角度治疗。从中医的角度,可以选择使用针灸等中医疗法,在康复科做一些神经病变治疗;从西医的角度,也可以选择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来缓解糖尿病足部麻木。

糖尿病患者出现脚麻症状属于末梢神经障碍,是糖尿病常见并发症的一种。在进行临床治疗之后还需要对患者进行科学的护理,要遵循医嘱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同时要控制好餐前和餐后两小时的血糖,注重对足部的护理,适当的对双下肢进行按摩,有利于血液循环。另外患者还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负面因素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缓解患者的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周佩如
擅长疾病:
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的个性化护理:如个性化饮食、运动教育,健康生活方式教育,胰岛素注射技巧,血糖自我监...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看糖尿病脚肿原因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呢?糖尿病脚肿的原因是什么呢?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关心的问题,糖尿病到一定时间由于末梢神经坏死血液不能有效的流通,脚部……详细>>

糖尿病脚麻是怎么回事?

糖尿病患者的慢性周围神经性并发症,特别是糖尿病患者的感觉并发症,所出现的感觉丧失或者是异常。比如四肢末端特别是足部的感觉异常所出现的麻木……详细>>

解析糖尿病脚肿的原因 糖尿病脚肿怎么办

任何事物都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对于糖尿病来说,如果在生活中没能早期发现糖尿病的症状,并且不多加配合医生治疗的话,是很容易出现糖尿病并……详细>>

糖尿病脚麻是怎么回事

导读:糖尿病脚麻是怎么回事?不少糖尿病人出现肢体麻木、感觉减退的症状,一开始糖尿病人没有引起重视,到了一段时间后手脚麻痹会更加严重,糖尿……详细>>

糖尿病脚肿怎么办?糖友应该注意这些!

糖尿病足的一种初期症状就是糖尿病脚肿,这是因为糖尿病控制得不理想末梢神经坏死导血液不能较好的流通,脚部负荷太大,血液不流通产生浮肿。如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