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足的原因是什么?糖尿病足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2020-06-09 18:59:27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生活中因为很多糖尿病患者对糖尿病足不了解、不重视,导致病情家中不得不截肢。对于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属来说,了解糖尿病足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在及时的预防和治疗。因此我们特邀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吴志远,就糖尿病足的发病原因、诊断依据及是否能治愈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糖尿病足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足的原因包括:1、血糖控制不理想,导致血糖下肢的微小血管甚至大血管硬化、闭塞;2、患者在寒冷的时候不注意保暖导致微小动静脉痉挛;3、糖尿病患者不注意避免外伤,因糖尿病患者伤口愈合能力较差,受伤后容易产生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糖尿病足的诊断依据首先是确诊患者患有糖尿病,其次是足部有溃烂或溃疡情况,上述两个情况加起来,即为诊断糖尿病足的完整诊断依据。糖尿病足患者,一旦出现伤口溃烂的情况,应第一时间来医院进行就诊,越早治疗其治疗效果越好。

糖尿病足能治愈吗?

糖尿病足患者可以治愈。根据医师二十多年治疗糖尿病足的经验,有95%的糖尿病足患者可以得到保肢治疗、治愈。但糖尿病足患者的治愈期限需看病情的严重程度,如为早期糖尿病足患者,三个星期即可得到治愈,如为严重的糖尿病足患者,可能需三个月才能得到治愈。

糖尿病足的发病主要有三点:血糖控制不理想、不注意足部保暖和外伤。血糖控制不理想会导致神经系统的损伤,注意足部保暖会导致足部的血液供应障碍,外伤会导致感染,在三者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患者可以治愈,其在临床上的诊断主要是根据体征进行诊断,因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糖尿病足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通过一般的特征检查就可以做出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吴志远
擅长疾病:
整形外科及显微外科各种常规及复杂、疑难手术;具有解决本专业疑难病症及进行急、危、重病人的救治工作的能... [详细]

(责任编辑:苑雪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诊断 糖尿病足的原因 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什么?糖尿病足饮食要注意哪些

有很多的糖尿病足患者没有及时的发现病情,以至于导致糖尿病足病情发展严重,给生活带来了危害,因此为了身心健康,还是早些了解糖尿病足疾病的预……详细>>

糖尿病足的症状是什么?糖尿病足的护理怎么做?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发病机制是因为基础病糖尿病导致肢体的神经系统出现病变,引起肢体功能性障碍,最常见的症状表现是双下肢的血……详细>>

糖尿病足的危害是什么?糖尿病足和脚气的区别是什么?

糖尿病足在临床上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药物分为中药和西药,如果患者病情比较轻,可以适当的采用中药或者中医的理疗进行治疗,如果患者病情……详细>>

这些人容易患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护理注意什么

糖尿病足,是导致糖尿病人截肢最主要的并发症之一。从轻度的足部麻木,到严重的溃疡、感染,糖尿病足的“杀伤力”不容小觑。那么,哪些糖尿病人最……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指因为糖尿病导致神经病变,包括未梢神经感觉障碍及植物神经的损害,引起下肢血管病变——动脉硬化引起周围小动脉闭塞症、皮肤微血管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