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4个小建议可改善!

2020-06-08 07:09:23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可怕之处在于它有很多种并发症,有的并发症来得非常的猛烈,而有的并发症则是循序渐进的侵蚀人体健康。现如今已经进入到了夏季,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感到皮肤骚痒,非常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糖尿病人为什么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状况呢?应该如何改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状况呢?

糖尿病人之所以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和体内的高血糖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长期处于血糖高的情况,皮肤粘膜就会处于慢性脱水和营养不良的状态,汗液的分泌出现异常,皮肤的抵抗力会下降,就会引发皮肤瘙痒等一系列不适的症状。

糖尿病人皮肤瘙痒应该如何改善呢?

1、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皮肤瘙痒也算糖尿病皮肤病的一种症状,这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想要改善这种不适的症状,一定要先把自己的血糖控制好。研究表明,把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不会出现较大血糖波动的糖尿病患者,他们得皮肤瘙痒的几率会比较低。

2、注意皮肤清洁卫生

不管是糖尿病患者还是普通人,都应该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这样能够降低皮肤得皮肤病的几率。糖尿病患者清洁皮肤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首先洗澡不应该过于频繁,如果夏天出汗出得特别多,千万不要一天洗好几次的澡,这样会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干燥,瘙痒情况会更加严重。洗澡的时候水温不要过高,应该控制在37度左右,不要超过40度。不要用刺激性强的肥皂,可以使用温和的沐浴乳,洗完澡之后应该涂抹温和的护肤霜。

3、保持好的心情

有的时候,负面情绪也会导致糖尿病皮肤瘙痒的情况加重。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有一个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时刻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摆脱负面情绪的纠缠,这样不仅利于血糖控制,还会缓解皮肤瘙痒。

4、求助于医生

如果皮肤瘙痒的情况非常的严重,可以去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开一些药物来缓解。千万不要认为这是小问题,皮肤瘙痒情况如果得不到改善,不仅会降低糖尿病人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身心健康。

糖尿病患者出现皮肤瘙痒的问题是比较常见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学会用正确的方法来改善。必要的时候寻求医生的帮助,找出真正的原因,然后加以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呢?

糖尿病人的皮肤瘙痒不能听之任之,要积极采取止痒措施。因为瘙痒时人不由自主就会抓,抓破损伤皮肤引发各种病菌感染。而糖尿病人皮肤的抵抗力比普……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原来是这5个原因在捣乱!

在生活中经常有听到糖尿病人反应自己的皮肤,容易出现瘙痒等不适感。而在采取很多措施,都不能够得到缓解。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疑惑,自己明明是血……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该怎么正确应对呢?

在冬季,有很多糖尿病人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由于冬季天气干燥,皮肤容易因为缺水而发起而发生干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就更是如此。也正是因为皮肤……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总容易饿?做好3点能帮你改善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多尿、多食、多饮以及体重下降这3多1少症状,其中多食症状主要是糖尿病人总是感觉到饥饿,所以就会让自己出现……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皮肤瘙痒?主要是这3种疾病因素在作怪!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经常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发现自己出现皮肤瘙痒后就下意识的认为自己身体缺水导致,却不知道身体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