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水果?睡前血糖多少为正常值

2020-04-29 18:05:29      

糖尿病是现在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因此出现糖尿病之后一定要注意做好饮食调理工作,还需要定期检测血糖,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任医师孙嘉,为大家讲解一下糖尿病不能吃什么水果?睡前血糖多少为正常值?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水果?

只要是特别甜的水果,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能吃,比如非常甜的小橘子、甜橙都是不能吃;番石榴不甜的可以吃;苹果有一点点甜、有点酸,可以吃。其实判断的方法主要是口感甜不甜以及水分含量,水分含量多的水果是推荐吃,比如西瓜水分多,只要控制分量 ,一次吃一两片是没有问题。

糖尿病可以吃海鲜吗?

假如得糖尿病已经得了十年以上,可以到专科医院做一个简单的尿微量白蛋白检查, 看看自己的尿蛋白有没有,如果尿蛋白没有,肌酐水平又很好的情况下,确定没有糖尿病肾病,那么是可以吃海鲜的,限量就好。就是在没有到并发症之前可以有很多选择,其实只要蛋白不是摄入量特别大是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已经是糖尿病肾病的患者建议海鲜的量,尤其是这种高蛋白的尽量少吃一点。

睡前血糖多少为正常值?

如果当睡前血糖四点多有点紧张,喝半盒牛奶就好了,但是千万不要在睡前吃饼干;睡前血糖在5到7之间都没有问题。一般睡前血糖太高可能会影响到第二天早上空腹的血糖 ,有可能会发现第二天空腹血糖可能有8,前一天晚上睡前血糖也比较高,跟晚餐吃了多少有关系了,因为一般晚餐六点钟吃,晚餐后血糖是八点钟,睡觉的血糖是10,那么十点钟的血糖基本上就应该降到了餐前血糖的标准,也就是在五和六之间就好了但年纪大一点的人担心夜间会低血糖,可能适当调高一点点 ,七左右是没有问题的。

上面就是孙嘉医生为大家介绍的糖尿病的相关情况,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水果,但是最好不要吃过甜的水果,以免导致体内的血糖含量增高,对身体产生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孙嘉
擅长疾病: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的治疗;采用非药物干预减重治疗单纯性肥胖及其相...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随之而来的也是很多人患上了富贵病,即糖尿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对……详细>>

糖尿病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慢性糖尿病血糖正常值,有点糖友在显露出来需要吃东西感、乏力、出汗、心悸等大致相似低血糖的症状时,检验测定血糖,血糖值却是正常的,这一最后……详细>>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糖尿病相对来说属于高发病,其中饮食又是决定性因素,糖尿病人的饮食是比较受限制的,所以糖尿病人的饮食比较受关注,因为稍微不慎就会对身体产生……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牢记这些饮食原则

近年来,患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而糖尿病一系列的并发症更是让糖尿病病人不得不在饮食上越来越重视起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吃”变成一件非常……详细>>

得了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饮食禁忌需注意

得了糖尿病不能吃什么?想必这个问题对于糖尿病病人而言,都是比较困扰的一个问题吧!糖尿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常见慢性疾病,目前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