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吃苦瓜能不能降血糖

2020-03-26 16:27:11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逐渐多元化,但是也因为饮食不当出现了很多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可以说是与日常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是需要格外注意的,那么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吃苦瓜能不能降血糖?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罗洁副主任医师。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罗洁讲解到患者不能吃的食物,主要是含糖量高的一类食物,比如冰激凌、饮料。另外,像煮得很久很烂的稀饭也应该避免,因为此类食物食用后很快就被人体吸收,会导致血糖增长得很快,所以不提倡吃这些食物。而其他类的很多食物,其实糖尿病患者还是可以吃的。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助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可以食用一些食物帮助降血糖,比如苦瓜、不太辣的辣椒等等。当然,不能过分迷信某种食物的作用,对于病情的治疗还需要针对性用药。罗洁说到,糖尿病患者,在没有高尿酸或者肾功能损害的情况下,都可以饮用豆浆。不过,糖尿病患者在饮用豆浆的时候,也尽量不要添加其他糖分。

吃苦瓜能不能降血糖?

有研究证实,吃苦瓜是可以帮助降低血糖的。吃苦瓜降血糖的原理在于:苦瓜含有类似磺脲类药物的成分,因此它会刺激人体胰岛细胞分泌胰岛素;同时苦瓜本身还会影响肠道激素的分泌。因此,苦瓜是对调节血糖很好的一种食物。

通过学习我们知道了除了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以外,一般的食物,糖尿病患者都是可以吃的,而且有些食物例如苦瓜等还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降血糖。

本文指导医生:
罗洁
擅长疾病:
在复杂主诉中找出问题症结所在,施行个性化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随之而来的也是很多人患上了富贵病,即糖尿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对……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山药?错!这样吃反而能降血糖

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山药被赋予很多药用价值。对于有脾虚气弱出现食少便溏的人,或者是对尿频肾虚的人,有治疗价值。但其实山药也常出现我们……详细>>

生活中有哪些东西糖尿病人不能吃

生活中有哪些东西糖尿病人不能吃?糖尿病是很多人患上的慢性疾病,很多患者的发生都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治疗疾病最重要的……详细>>

盘点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食物

俗话常说“民以食为天”,对于饮食那可是大有讲究,现代医学证明,正常人在饮食以后,随着血糖升高,胰岛素分泌也增多,从而使血糖下降并维持在正……详细>>

多吃苦瓜能降低血糖? 糖尿病应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患者由于体内自然分泌消耗糖分的胰岛素不足,需要通过注射或服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如血糖过高的,患者的肾脏等多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