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吃去掉米汤的饭更好吗?糖尿病病人口干怎么办?

2020-03-27 16:28:11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应当少吃带汤的食物,为此有的人在吃米饭的时候就去掉米汤,那么有这个必要吗?口干也是糖尿病病人常见的症状之一,那么糖尿病吃去掉米汤的饭更好吗?糖尿病病人口干怎么办?带着这些疑问,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罗洁副主任医师。

糖尿病吃去掉米汤的饭更好吗?

不主张糖尿病患者吃去掉米汤的饭。因为把米汤去掉了之后,B族的维生素会少了很多,这不利于预防并发症。缺乏B族维生素,会造成胃肠功能不好,皮肤差、脱皮,口腔溃疡等情况。因此,不主张把米汤去掉,而且糖尿病患者即使吃了去掉米汤的米饭,实际上吸收的糖分也是没有减少的。

糖尿病病人口干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觉得口干,通常是血糖控制得不是太理想的表现。当发生口干的情况,建议马上监测血糖指数,观察血糖是否升得很高。如果存在血糖高的情况,那么平时用药的分量就需要加大,饮食量尤其是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就需要减少,实际上应该如何调整用药量可以咨询相关专科医生。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茶?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喝茶的,但是不主张喝过浓的茶。因为浓茶有利尿的作用,小便次数多了又会使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血液粘稠度增加了之后就会增加了血液的阻力,这样一来对于其内脏的灌注以及血管内皮的损害就会增大,因此糖尿病患者不适宜喝浓茶。

因此为了营养的均衡,糖尿病患者是可以进食少量的汤类的食物的,而且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喝茶的。当患者出现了口干的情况,这可能是因为血糖控制不佳导致的,应当及时的去医院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罗洁
擅长疾病:
在复杂主诉中找出问题症结所在,施行个性化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该怎么吃饭?要注意,吃饭的顺序不能乱!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饮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每天三餐中的饮食摄入,只有采取正确的饮食方法,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得到稳定……详细>>

糖尿病人吃饭注意这3点,血糖不仅稳,体重也能下降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如果在平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导致自己的血糖,因为食物而发生波动。不过可能……详细>>

糖尿病病人还能吃甜食吗

有人说,只要一吃甜食,心情自然会好很多。这也是很多人喜欢甜食的原因吧。但是,你一旦过度的吃甜食的话,心情是快乐了,可身体就变得“不快乐了……详细>>

糖尿病病人吃饭不要过快

  针对糖尿病病人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吃饭过快。那么,吃饭过快对糖尿病病人会带来哪些损害呢?详细>>

少吃饭真能预防糖尿病吗? 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做?

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已经呈不断的上升趋势了,很多年轻人也受到了糖尿病的侵袭。在糖尿病如此高发的情况下,糖尿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