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空腹血糖12.2怎么办?做好降糖措施很关键

2020-02-11 07:13:06      

对于健康人群而言,他的空腹血糖应是在3.1mmol/L-6.1mmol/L之间,稍高于这一范围就要注意做好调控,谨防患糖尿病的可能,而如果高于7.0mmol/L,就有高度患糖尿病的可能,如果多次检测结果高于这一数值,基本可以确诊为糖尿病了。

空腹血糖12.2高吗?

前面提到,空腹血糖如果高于7.0mmol/L,就已经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了,而如果达到了12.2mmol/L,无疑是属于血糖过高的情况。如果有患者检查发现自己的空腹血糖达到这一数值,就说明其血糖控制的很不理想,哪怕短期内未出现任何不适,也会大大的增加今后出现并发症的可能。因此,对于这些患者,应严格遵医嘱,做好降糖控糖工作。

血糖过高该如何降低血糖?

1、严格遵医嘱用药

无论是1型糖尿病还是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空腹血糖达到12.2都属于非常高的数值,这类糖尿病人必须要加强降糖治疗。如果患者是在正常用药的情况下出现的血糖过高,就应及时向医生反馈,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对降糖药或胰岛素的类型或用量进行调整,以尽快将过高的血糖降下来。而如果是患者擅自更改用法或用量导致,则应及时纠正,严格遵医嘱进行。

2、饮食控制不能马虎

在更多的情况下,糖尿病人合理用药后依然空腹血糖高多与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不少的患者都抱有“糖尿病遵医嘱用药就可以,饮食上没必要过于限制。”这样的想法,就对饮食不加节制,这无疑使大错特错的,这样不仅不利于血糖控制,还容易导致血糖波动而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因此,糖尿病人应严格遵照糖尿病的饮食原则,限制总热量,少吃升糖指数高的食物,做到少糖、低脂、低盐饮食。日常可适当增加燕麦、玉米、荞麦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的摄入,避免过多食用各种糖及动物脂肪、内脏等含高胆固醇的食物。当然,这些都应以限制总摄入量为前提。严格来说,在明确不超过每天建议总摄入量的情况下,适当的增加或减少某类食物的摄入都是可以的。

3、适当运动也很重要

稳定血糖的重点就是要管住嘴、迈开腿。在严格控制饮食的情况下,运动也是降低和稳定血糖必不可少的一环。运动不仅能帮助减少胰岛素抵抗,还能帮助减轻体重,从而起到降低血糖,降低糖尿病并发症风险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应根据自身的情况和兴趣爱好,选择一项中强度的运动方式,每天合理的安排时间进行运动。当然,在血糖控制稳定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当的间歇性进行高强度的锻炼。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血糖8.2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时时刻刻都要关心自己的须糖指标,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避免发生糖尿病并发症,而糖尿病患者都会比较怕空腹血糖。因为空腹血糖是测量糖……详细>>

空腹血糖

一般来说,若分泌胰岛素的能力不低于正常的40%,空腹血糖水平可正常或略高,血糖水平<6.7mmol/l;在分泌能力不低于正常的25%时,……详细>>

空腹血糖怎么检测

空腹血糖检测要选对时间糖尿病患者测空腹血糖前,要保让从前一日三餐后至次日清晨做检查时,空腹8~12小时。避免前一日进食过多,或测空腹血糖……详细>>

空腹血糖12.1怎么办?做到这3点很有必要!

空腹血糖在正常的水平下一般是3.9mmol/L~6.1mmol/L,如果空腹的血糖大于7mmol/L,就说明患了糖尿病。空腹血糖12.1……详细>>

空腹血糖高有哪些危害?空腹血糖高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已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因为无法根治,所以需要患者终身治疗。按理说,糖尿病患者通过日常的治疗可以把血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