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春季到来糖尿病人易出现皮肤问题 做好这几点能预防!

2020-02-23 07:44:02      

不知不觉春天就要到了,糖尿病患者在冬天稍微放下的心又要提了起来,因为春天是糖尿病皮肤病的高发时期,不仅病情会变得更加严重,给糖尿病患者带来的烦恼也越多。春天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远离糖尿病皮肤病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春天应该如何远离糖尿病皮肤病呢?

1、多喝水


相对于冬季来说,春天多风,气候也很是干燥,补水依然要放在第一要位。想要补水,首先就要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帮助体内代谢物的排出,加快新陈代谢,排毒养颜,保持皮肤的水分,让皮肤一直处于保湿润泽的状态。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怕排尿而不去喝水,这样会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干燥,更加容易得糖尿病皮肤病。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水分的蔬菜和水果,不过有些水果糖分过高,在吃水果之前需要斟酌。

2、做好皮肤的补水

多喝水是给皮肤补水,除了多喝水以外,也可以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首先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护产品,在买洗护产品的时候要注意成分,一定特别是成分中的酸碱度,要尤为的注意,不要选择过碱的产品,以免对皮肤造成过于多的刺激,使皮肤容易造成损伤。另外也可以选择就有保湿功效的护肤品,像是保湿水就非常有必要,可以放在便携小喷壶里,感觉皮肤紧的时候就喷一喷。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皮肤需要补水,但是一定要保持脚部的干燥,以免造成真菌感染,发展成为糖尿病足。

3、不要过早的更换薄衣服

春天来了,但并不一定意味着要赶紧换上薄的衣服,毕竟春天还有一段时间会有可能倒春寒。所以还是应该注意保暖,否则很可能会造成血糖的大幅度的波动,不利于血糖的控制,也就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在早春的时候依然要注意,多穿一些衣服,春捂秋冻就是这个道理。

4、注意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如果人体的免疫力较为低,皮肤也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容易引起感染,所以想要远离糖尿病皮肤病就要注重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为此可以多做一些运动,这些运动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有氧运动为主,强度不要过大,像是快步走、太极拳等等都是适合的运动方式。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密切观察自己的身体,当皮肤出现瘙痒的情况时,一定不要抓挠,要赶紧去医院检查,如果是糖尿病皮肤病必须立马治疗,不要耽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春季糖尿病人易患皮肤病,预防皮肤病应做好这5点!

春季万物苏醒,一切都勃勃生机,但是也正因为这种环境下容易让各种细菌滋生,很多容易过敏的人在春季皮肤就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一些糖尿病人,由……详细>>

糖尿病人应小心4种皮肤病 做好预防措施是关键!

随着秋季的过去,冬季的到来,很多人都出现皮肤干燥等问题,而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在冬季更容易出现一些皮肤疾病,也正是因……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容易出现低血糖,做好这3点能预防!

低血糖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控制血糖过度而引发低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的低血糖是出现在半夜,而在半夜的时候很多……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易波动 做好这几点能安全过冬

在进入冬季后,因为气温的转变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其中一些糖尿病人也会发现自己的血糖逐渐不稳,也就担心自己的血糖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