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人还会低血糖?这几个原因不能不知道

2020-02-20 07:50:18      

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明明是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为什么还会低血糖呢?其实糖尿病患者不仅会低血糖,而且低血糖的时候还会特别的危险,甚至有时候会危及人的生命。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了解造成低血糖的几个原因,这样才能有所避免。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会低血糖呢?

1、过度的饮食控制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是需要进行严格的饮食控制的,他们有很多食物是不可以碰的,尤其是那些升糖指数较高的食物,是能不碰就不碰。但是糖尿病患者饮食控制是为了控制血糖,但是该有的营养也是需要摄入的,否则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如果热量摄入不足还依然使用着胰岛素或者降糖药物,血糖变低是一定会发生的事,低血糖就会出现了,就会带来危险。所以各位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酌情地控制饮食,不要过度的节食,否则适得其反,带来危险就后悔莫及了。

2、吃药吃得过多

糖尿病目前来说没有根治的可能,需要终身的针对血糖进行控制,需要服用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来进行治疗。这样就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压力,有一些糖尿病患者为了能够让自己尽快的降低血糖,就擅自增加药物的剂量或者注射胰岛素的剂量,这时就会使血糖变得过于低,这时候就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低血糖相对于高血糖来说,危险丝毫不少,服用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进行,不能擅自的增加药量。

3、剧烈的运动

正常人在剧烈的运动之后,因为运动消耗掉身体的葡萄糖,就会使血糖的数值偏低,而糖尿病患者也是一样。糖尿病患者虽然需要运动辅助以控制血糖,但是如何运动怎样运动,都要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进行,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最合适自己的运动强度和运动方法。如果不将医生的劝阻执意的过量运动,比方说超过了运动应该有的剧烈程度,这时就非常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4、酗酒

酒中含有乙醇,乙醇会降低葡萄糖的生成,所以经常过量饮酒的人也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糖尿病患者更是要戒烟戒酒,否则非但不会对血糖控制有所帮助,还会起反作用。

以上便是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的4个原因,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能够谨记在心,日常生活中尽量的避免这4个原因出现,否则出现低血糖发生危险的时候就后悔莫及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低血糖的原因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出现低血糖怎么办?这几个急救方法能救命!

运动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辅助疗法,医生建议在自身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去做一些比较和缓的有氧运动来辅助与治疗。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实际做的时……详细>>

糖尿病人低血糖会丧命?注意这些症状及时发现低血糖

糖尿病人低血糖症状,在这为你解答,任何糖尿病患者,不管应用口服降糖药还是胰岛素,均可能发生低血糖症。低血糖症是糖尿病治疗过程中最见,也是……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有原因,可能你犯了这5个错!

糖尿病人发生低血糖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出现低血糖反应,而在发生低血糖反应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头晕、乏力、出冷……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几个症状提示你低血糖了

低血糖和高血糖给身体带来的危害过犹而不及,多数糖尿病会严格限制糖分摄入或过度节食,从而引起低血糖。长期处于低血糖状态,会对大脑中枢神经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