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脚破了会有哪些危害?应该怎么办?

2020-01-06 07:58:09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身体发生一点点不适都要格外注意,就连一些比较常见的小病也是如此,可能在平时经常会有一些人发生足部皮肤破损的现象,对于正常人来讲,这是一种常见并且普通的问题,采不采取措施都无所谓。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如果发生足部皮肤破裂要警惕,并且及时采取措施。

糖尿病人脚破为什么要重视?

由于糖尿病人很容易诱发糖尿病足,他们的身体长时间受到高血糖的影响,会让下肢血管硬化以及让血管壁增厚,让血管形成血栓而导致下肢神经受损,引发糖尿病足。因此就算没有发生糖尿病足,大多数糖尿病人的下肢神经会有一定的受损,这样在发生问题时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就很容易导致溃疡,一旦发生溃疡就容易让身体发生败血症而影响心脏功能,在严重的时候会有生命危险。

就算有些糖尿病人在发生足部感染溃疡后没有生命危险,也可能会因为没办法治愈疾病而需要截肢,而截肢对患者日常的生活是会带来极大的影响。

糖尿病人脚破了要怎么办?

一般如果发现自己的足部皮肤有破损或者溃疡的现象是一定要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正确的方法处理伤口是最准确的,因为糖尿病人发生足部皮肤受损所带来的情况也有所不同,所以医生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

特别是一些已经化脓的溃疡,这种溃疡大多会有一些脓性的分泌物,医生就需要进行脓性处理在处理伤口能够避免感染。

另外在处理伤口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抗菌药物,服用药物能避免细菌在伤口处腐蚀,并且加重溃疡感染,只是要知道糖尿病人服用药物也是要格外警惕的。

因此糖尿病人在发生足部皮肤破损时要让自己格外重视,不要以为随便采取措施处理就可以,这样是为自己的足部皮肤埋下安全隐患以及带来其他器官伤害。

温馨提示,糖尿病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在发生后所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在日常对于自己的足部皮肤要重视,在发生问题时不要盲目采取措施,一定要及时就医,这样才能避免伤口变大或者溃疡导致糖尿病足发生,最后需要通过截肢才能保住性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