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小便有什么症状?这3个症状更加典型

2020-01-05 07:42:23      

很多人都知道在身体发生糖尿病时,会有一系列相关症状,其中包括全身上下,都有不同的症状发生。而有的人比较疑惑,糖尿病在发生后小便会有什么异常,其实糖尿病发生是最容易从小便所提示的一些症状察觉出来的,所以要格外警惕。

糖尿病人小便有什么症状?

一、发生尿频现象

一般一个正常人每天的尿量是在2升左右,而如果自己在没有大量喝水的情况下还频繁想上厕所小便时就要警惕,这有可能是身体的血糖过高导致身体的水分不足,需要摄取足够的水量。当水摄取过多时尿频的现象就会跟着出现。

二、发生泡沫尿

很多人都知道泡沫尿主要是提示肾功能发生问题。而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发生在糖尿病人身上,一旦患上高血糖而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控制,会让肾脏的小血管被影响而导致代谢功能没办法正常运行,会让过多的蛋白质进入尿液中而形成蛋白尿,在排便时也就会有大量的泡沫。

除了小便有异常,糖尿病发生还会有哪些其他的症状?

一、容易感觉口渴

由于糖尿病在发生后会让身体的血糖不断上升,这个时候就会让代谢系统跟着发生问题,会让中枢神经发出口渴的指令,会有经常口渴的现象,而在大量喝水后这种现象还不能缓解时,一定要让自己进行血糖监测。

二、胃口大增

糖尿病在发生后比较典型的症状是胃口大增而体重下降,可能在短时间食欲会不断上升,摄入的食物量也比较多,但体重并没有跟着直线上升反而是下降,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和糖尿病有关系,及时进行检查是非常重要的。

三、容易疲劳

在发生糖尿病后,因为身体的血糖过高,胰岛素不能很好的吸收葡萄糖让组织所利用,就很容易让组织因为能量不足而发生低血糖。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让身体有疲劳的现象,尤其是在休息后还得不到缓解。

温馨提示,在发生疾病后身体是会有相关症状,所以在日常要了解,毕竟如果能了解清楚,在发生时也能有效判断,避免疾病发生而自己不知道或者是带来其他影响。另外平时还要注意避免发生低血糖,一次低血糖所带来的伤害性是比高血糖还要高,严重时会危害性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小便症状 糖尿病

小便有泡沫会是糖尿病吗?糖尿病会有哪些症状?

大多数人都知道小便后的尿液是否正常提示着身体可能发生一些疾病,而在平时正常的尿液是浅黄色或者没有异味的,如果发现尿液存在异常,特别是存在……详细>>

糖尿病典型症状有什么

糖尿病患者症状表现为多食症状。糖尿病发生以后,患者因为身体内大量的尿糖丢失,身体处于半饥饿的状态,当人体能量缺乏时就需要进食及时补充能量……详细>>

3多一少是糖尿病的症状?带你一一揭秘糖尿病的典型症状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常见的慢性疾病,容易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如果糖尿病不进行严格的控制就很容易引发严重的并发症,有时严重的还需要截肢。为了……详细>>

糖尿病小便的特点是什么?糖尿病影响生育吗?

糖尿病是目前除高血压和癌症之外,人群中最常发作的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主要表现为血液内的糖分含量增加,并引起一系列的症状。糖尿病可以引起多……详细>>

糖尿病早期的6个症状与8个不典型症状

有很多患者表示,在检查出糖尿病前他们没有任何糖尿病的症状,如那最为人熟知“三多一少”,因此一直到检查出糖尿病后他们仍觉得莫名其妙,自己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