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初期没有症状?那是你忽视了这几个信号

2019-12-27 07:45:20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得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我国确诊糖尿病的人数已经超过一亿,这样听起来就能够感觉到糖尿病的可怕。很多人认为自己不知不觉就得了糖尿病,根本没有什么症状,其实是有症状的,只是自己没有感觉到而已。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的初期症状,以便人们自查。

糖尿病有哪些初期症状呢?

1、吃的多但瘦的快

得了糖尿病一个最为明显的症状就是吃得很多,但是体重却下降的很快。有一部分人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自身的新陈代谢过强的缘故。虽然确实有这样一的可能,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就是糖尿病导致的。当体内的胰岛功能出现异常的情况,身体就不能非常好的吸收糖类方面的营养,人就会变得越来越瘦。因为糖尿病会使胰岛素机能失常,有一些组织器官的技能也会受到影响,大脑就接收不到饱的信号,人们就会吃很多,并且饿得很快。

2、视物模糊、视力下降

看东西模糊也是糖尿病患者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超过7.0的时候,人们看东西就会变得很模糊,这种模糊是突然就会发生的,并没有一个缓慢发展的预兆过程。当体内血糖值越高,视物模糊的情况便会越严重,一点都看不见也是会发生的事。特别对于二型糖尿病来说,这种情况会更加容易发生。

3、容易渴,多饮多尿

容易渴治糖尿病患者的早期症状,所以很多患者都是特别爱喝水,有的还会感觉喝再多的水也不能有止渴的作用。这是因为当血糖过高的时候,肾小球需要过滤过多的葡萄糖,超过了原本能够过滤葡萄糖的能力,这样就会让大量的葡萄糖溶解在尿液中,这个过程会带走人体大量的水分,造成了渗透性利尿。因为带走了大量的水分,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会感觉非常的渴,想要喝水,并且渗透性利尿也会造成人们排尿的次数增加。

4、手脚会感到麻木

手脚麻木也是糖尿病早期的一个症状,但是很多人都对此有所忽视,认为是过于劳累所致,多多休息就能够恢复。其实手脚会感到麻木也合身体内血糖升高有关,也就是说糖尿病会导致这一情况发生。糖尿病会出现神经方面的损伤,并且这种神经损伤会从下往上逐渐发展,所以手和脚是最先感觉到的部位,手脚麻木就是信号。

5、容易疲劳浑身无力

糖尿病患者在早期的时候都会感到非常的疲劳,有时甚至没有做太多的活动,就会浑身无力,只想躺下休息。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亚健康的表现,多吃点维生素等保健品,提高一下免疫力就好了,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得了糖尿病之后,因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太少,糖类等能量供应也会不足,这样人们就会产生很强的疲劳感。所以如果频繁的感到疲劳浑身无力,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一下血糖,看是否是糖尿病导致的。

糖尿病早期并不是没有症状的,只是人们对此不了解,认为只要不是疼痛就没有症状。以上便是糖尿病早期的几个典型的症状,希望大家都能够将此记在心里,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能够往糖尿病方向考虑,并且加以检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信号 糖尿病初期症状 糖尿病

这几个症状是糖尿病的信号,但很多人并不重视!

糖尿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方式导致糖尿病的出现,而在出现糖尿病后又因为没有控制好血糖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详细>>

糖尿病的十大最可疑信号

患了糖尿病会有哪些变化呢?如果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糖尿病是很容易被发现的,但实际上有很多病人“三多一少”症状并不典型,在这种情况下……详细>>

糖尿病早期五个信号 症状自查有5方法

只有抓住一些蛛丝马迹,才能及早对糖尿病进行检查以及治疗。那么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身体会向我们发出糖尿病的信号呢?而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又有什么……详细>>

糖尿病早期信号主要有哪些

据统计,大部分患者在疾病早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有糖尿病症状表现,等到发现为时已晚。糖尿病早期会发出什么样的症状呢?除了三少一多,还有哪……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信号

你知道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哪些早期信号吗?糖尿病的发生跟多种因素有关,最常听说的是家族遗传,那么发生糖尿病会有哪些信号灯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