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病情恶化了!

2019-12-24 07:51:30      

在进入冬季后,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会发现自己的疾病有蠢蠢欲动的现象,特别是糖尿病人,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血糖总是不稳定以及其他情况发生,要知道这是糖尿病在恶化的一种现象,要及时根据相关症状来做自我检查,才能及时采取措施。

糖尿病恶化有哪些情况发生?

一、血糖波动比较大

一般来讲,当糖尿病控制不住就很容易要让血糖波动比较大,而血糖控制比较差,身体的并发症出现的时间也就越早,特别是一些血管并发症,这些血管并发症在血糖长时间得不到稳定的情况下会发作,会让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并发症出现。

二、反复出现糖尿病急性并发症

糖尿病急性并发症在发生后会带来极大的伤害,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感染高血糖、高渗综合症等这些急性并发症,如果在短时间内频繁发作都说明患者的血糖得不到控制让病情持续恶化,而这种现象发生很容易让患者的性命受到影响。

三、存在一些其他心血管危险因素

在发生高血糖的同时还存在高血脂、肥胖、高血压等高危险因素,这些疾病同时存在的情况下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而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会让糖尿病得不到控制而让病情持续恶化。

四、低血糖频繁发生

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害怕自己的血糖高,却不知频繁发生低血糖也是会带来一定的伤害,低血糖所诱发的心脑血管疾病会威胁患者的性命,所以在进入冬季后如果有频繁出现低血糖现象时要让自己警惕。

五、发生感染性疾病

由于在进入冬季后糖尿病人的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很容易受到病菌的入侵而发生呼吸道疾病,在发生呼吸道感染时就会让血糖控制不住而让病情持续恶化。

六、有各种慢性并发症发生

糖尿病在发生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各种并发症,各种慢性并发症在出现后会让患者残疾或者死亡,所以如果已经有慢性并发症的先兆出现,要特别警惕。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自己有出现这些情况时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并且及时就医,有可能说明糖尿病正在恶化,只有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帮助控制病情才能避免性命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恶化的情况 糖尿病恶化 糖尿病

糖尿病病情恶化有哪些表现?这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需要终身的治疗,需要长时间的对血糖进行控制。虽然只要控制好血糖与一般正常人无异,但是糖尿病也是……详细>>

糖尿病肾病病情恶化速度快,主要是这5个原因!

说起糖尿病肾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特别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在治疗病情期间应该对糖尿病肾病有所了解,也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长期控制不佳也容……详细>>

血糖居高不下?糖尿病病情恶化有5大表现

糖尿病的主要危害并非高血糖本身,而是来自高血糖所导致的各种急、慢性并发症。也就是说平时密切关注的除了血糖之外,还要考虑导致疾病发展的危险……详细>>

身体的这六个信号一旦出现说明糖尿病恶化 小心并发症尾随其后

糖尿病主要是因为身体的代谢功能出现了紊乱而引起的一种疾病,若是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血糖增高,会导致大血管而受到损害,影响到了心脏、肾脏、眼……详细>>

注意:糖尿病恶化会出现这5个症状,快看看你有几个!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自己的血糖稳定,不让病情恶化是非常重要的。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虽然有严格控制血糖,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