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老年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2019-12-20 07:32:42      

一般来说,老年糖尿病患者,泛指糖尿病患者是是60岁以上发生的糖尿病病人,而且从现在的数据报告中可得出,这些糖尿病患者绝大多数为患得2型糖尿病,所以其特点是多数起病症状较为缓慢,而且早期一般是没有明症状,尤其是有些老年糖尿病患者在出现了并发症之后才确诊为糖尿病。虽然这些老年糖尿病患者大多没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但容易并发心、脑、肝、腎疾病。所以还是需要注重自身健康的,下面我们分析下它们需要的常见注意事项。

一、老年糖尿病患者要记一个“慢”字诀

确诊为老年糖尿病的患者,在生活中凡是出现经常头晕目眩的、或者是血压过高或过低,还有就是以及心脏功能欠佳者,他们平时工作干活活、走路、上楼时候,都应注意一个慢字,保持慢条斯理原则,就是起身等等要慢,因为慢才能稳,稳就不易跌倒,这样才避免诱发其他糖尿病并发症,不然一不小心摔倒什么,老年人体质可受不了这个罪。

二、老年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用药时间

要切记用药后不应立即活动,尤其对于还有高血压或者睡眠不好的老年糖尿病患者来说,在用过降压药、降糖药、镇静药之后,应在床上休息1小时后再活动,用药时间安排方面做到规范合理。

三、老年糖尿病患者要再三选择好出行活动方式

对于年纪大,身体弱的老年糖友来说,忌去危险地带活动,比如冬季冰雪天时、夏天雨后、市区等危险之地老年人就不应前往,避免发生意外。

四、老年糖尿病患者出行可以选择辅助器材

比如老年人出行力不从心,手脚不利索了,可选一根合透的拐杖:它可以成为老年人的第三条腿,对稳定重心和防止滑倒起一定作用。

五、老年糖尿病患者日常准备好合理的穿衣搭配

比如可选择合适自己的鞋,对于糖友来说,鞋应合脚,宽松,鞋带注意不要太长,以防松开时被絆倒,应选用防滑性能好的布底或橡胶垫底的鞋,另外还有注意鞋袜针线及时剪除。

六、老年糖尿病患者应坚持锻炼身体

毫无疑问,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因为这样做不但能强筋健骨,还能增强灵活性,这尤其对于提高老人家的敏感度,防止摔伤什么是很有帮助的。

温馨提示:通过上述的学习,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的事项,要好好学习多加实践,还要更加普及身边的朋友家人,以预防万一。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老年糖尿病患者人群的忌讳

糖尿病群体在当今社会可以说是见惯不怪的了,但是在糖尿病群体中还有这么一群特殊人群,那就是老年糖尿病患者人群。众所周知,老年人本身抵抗力就……详细>>

如何护理老年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为机体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所致的代谢疾病。可分为1型和2型,后者又称为非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其症状较轻,一般单以饮食治疗或加用……详细>>

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初始治疗需要哪些药物?

对于没有二甲双胍禁忌证,如存在肾损伤或者不稳定性或急性心力衰竭的患者的老年患者,一般建议将二甲双胍作为初始治疗,同时进行生活方式改变,目……详细>>

老年糖尿病患者可以运动吗?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运动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包括老年糖尿病患者。详细>>

让老年糖尿病患者远离肺炎

肺炎就是老人患流感后最常见的并发症,特别是流感后期,持续高烧会导致老人免疫力和心肺功能下降,肺炎球菌借机入侵患者肺部,很容易引起肺炎。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