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来临前有这4个症状 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2019-11-26 07:37:46      

糖尿病对我们来说并不算陌生,基本上每个人周围都会有糖尿病患者,但是你真正了解糖尿病吗?其实糖尿病患者并不是避免糖分摄入就好了,真正严重的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小到毫无症状,大到威胁生命,据了解,有很大一部分糖尿病患者最后是死于糖尿病并发症,所以大家对此一定要多多了解,了解并发症来临前的症状,就能早一点接受治疗,阻止其变严重。

那么,糖尿病并发症来临前有哪些症状呢?

1、皮肤瘙痒

糖尿病患者一般血糖都会偏高,而高血糖的环境下,对于细菌的繁殖是非常有利的,当细菌在皮肤上大量繁殖时,就会导致皮肤瘙痒,这往往说明患者血糖太高了,或者是并发症快要出现了,所以对于这种瘙痒,首先是不要去抓挠,先到医院检查一下,将血糖降下来,必要时还可以涂抹一些抗痒的药物。

2、皮肤感染

上面说到高血糖会使得细菌大量繁殖,同时糖尿病患者的皮肤又非常容易受伤,所以出现伤口后是很可能出现皮肤感染的,因此,在平时糖尿病患者一方面要积极降血糖,另一方面也要保护好自己,如果皮肤出现伤口,一定要及时清理消毒,按时换药涂药。

3、伤口不易愈合

由于糖尿病患者伤口处有很多细菌,所以稍不注意就会使其受到感染,形成溃烂和脓肿,且即使伤口暂时结痂,后期也很可能出现溃烂,所以患者面对伤口一定要多多观察,按时甚至做到频繁换药消毒,只有这样才能防止感染,使伤口正常愈合,千万不可不重视不在意。

4、手脚麻木

血糖偏高对身体的很多方面都是有伤害的,比如神经和血管,血糖长时间偏高,会导致患者神经受到损伤,手脚开始不听使唤、麻木、感觉下降等,严重的话可能对温度、痛感都不再敏感,如果出现这些情况,患者一定要小心并发症的到来,最好最好预防措施。

温馨提示

以上这四种情况说到底,都是因为血糖长期偏高导致,这都是并发症来临前的征兆,因此,面对这些症状,首要的就是尽快将血糖降下来,一般血糖恢复正常水平,这些症状自然就会消失。另外,在平时患者除了控制饮食之外,也要定时到医院检查,以预防并发症的到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的征兆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来临前身体会有8个变化 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让大家都感到恐惧心理的慢性疾病,这种疾病不会直接对身体造成危害,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逐渐出现一些并发症,这些并发症是导致糖……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5大征兆,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本身是不可怕的,真正的可怕的地方在于糖尿病的多种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不仅会损害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损伤糖尿病患者的寿……详细>>

糖尿病来临时皮肤会有这3种变化,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本身并不可怕,但是这种疾病带来的各种并发症却不容小觑,有时候甚至会让身体很多器官都受到损害,比如眼部,心……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警惕糖尿病并发症的可能!

说到糖尿病,很多人会联想到它的并发症。确实,糖尿病人如果长期控制不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而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也意味着身体会……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并发症来临了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这次的血糖如果长期控制不佳就容易出现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就说明身体的器官已经受到影响,而有些并发症在早期没有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