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患上糖尿病后体重持续下降?这几种方法让你科学增重!

2019-11-21 07:49:03      

很多人会发现自己身边的一些人出现糖尿病后会变得越来越瘦,体重会不断下降,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会将体重下降来作为一个人可能会患上糖尿病的判断,而对于这些体重不断下降的糖尿病人来讲,他们很希望能够体重稳定不再下降,其实想要让体重稳定不不再持续下降,可以采取一些科学的方法进行增重。

患上糖尿病后体重为什么会持续下降?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胰岛性功能减退或者是胰岛出现抵抗代谢性紊乱疾病,当身体内的胰岛素出现抵抗或者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就会让进入身体的葡萄糖不能够被转化为能量供应脂肪以及各个组织,在这种情况下身体就会消耗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也就会让身体出出现抵抗力下降以及身体消瘦的现象,糖尿病病情越严重,消瘦的现象也就越明显。

糖尿病人要如何科学增重?

一、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身体必需的营养元素,在身生进入身体后可以帮助合成氨基酸,提高身体免疫力,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如牛奶、豆类、豆制品等,增加身体的能量的同时还能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能够增肥。

二、热量摄入要记录

想要让自己的体重上升,就要让摄取的热量比消耗的热量高,所以要记录自己每天所摄取的热量。这样才能够知道自己每天所摄取的热量是否比消耗的热量要多,每天如果能够超过总热量一斤左右就能够起到增重的效果。

三、适当进行运动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运动是非常重要的,有很多人可能认为运动能够帮助消耗能量,所以可以帮助减肥,因此消瘦的人不能够进行运动,却不知运动不单是给减肥的人进行的,一些需要增重的人也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因为运动能够促进葡萄糖被身体快速吸收提高免疫力,而且还能够刺激蛋白质,让这些蛋白质转化为肌肉来得到珍重的效果。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的体型过于消瘦,想要采取方法增重的时候要注意方法的科学,不要盲目采取一些错误的方式以及偏方,这样不仅对血糖控制没帮助,有时候还会导致更严重的并发症出现,甚至发生急性并发症危害性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体重持续下降怎么办? 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如今,由于生活习惯和平时的一些饮食习惯,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特别以中老年人群居多。一旦患上了糖尿病,身体就会出现各种问题,影响身体……详细>>

糖尿病人吃饭注意这3点,血糖不仅稳,体重也能下降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如果在平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导致自己的血糖,因为食物而发生波动。不过可能……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增重?做好这5点或许能做到

糖尿病人增重,一说起这个话题,可能有很多人感觉到疑惑,糖尿病人是跟肥胖脱不了关系,为什么还需要增重,其实有一些糖尿病人是因为身体营养不良……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增重?教你3个小妙招

虽然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是一个肥胖的形象,但是也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的体重越来越低,甚至到了影响健康的地步。那么糖尿病人该如何增重呢?接下来……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消瘦?要怎么增加体重?

很多人会发现自己身边的人一旦患上糖尿病会有体重快速下降的现象,这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在发生后只要控制血糖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