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糖友想要怀好胎 孕前要做哪些检查?

2019-11-12 07:16:10      

糖尿病患者也有做妈妈的权利,在身体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完全可以怀孕做母亲。糖尿病患者想要怀好胎,最好在孕期做详细的身体检查,这样才能够使整个孕期没有后顾之忧。那么糖尿病患者想要怀孕,在孕前要做哪些检查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在孕前要做哪些检查呢?

1、检查血糖

女性糖尿病患者们如果想要健康的怀孕首先第一点必须要检查自身的血糖,在怀孕之前的血糖检测中一定要在3个月之内血糖波动不大且数值标准。空腹测血糖一定不能超过6毫摩尔每升,而在饭后的血糖检测中也一定要把血糖波动保持在8毫摩尔每升左右,一旦空腹以及饭后的血糖检测超过了这个标准的数值那就要注意了,必要的时候更是要及时的去医院配合医生的检查以及治疗。在血糖控制平稳之前,最好不要备孕。

2、检查糖化血红蛋白

糖友们如果想要健康的怀孕第二点要检测的就是自身的糖化血红蛋白了,在怀孕之前的三个月中平均的血糖水平要保持在百分之六点五之内。因为平均的血糖水平就代表了糖化血红蛋白的数值,一但糖化血红蛋白正常的话就很明显的表示患者的血糖处于一个可控范围之内,在孕期前没有出现增高的情况。

3、检查相关并发症

很多的糖友们想怀孕其实除了需要控制血糖之外,也需要很详细的检查与糖尿病相关的一些其他并发症,尤其是像糖尿病眼部的病变以及心肺功能疾病或肝肾功能问题等等。一定要详细的检查这些相关的并发症,一旦疏忽就会导致在这种情况下怀孕会产生生命危险,不但孕妇本身的生命会出现危险,严重的更是会导致腹中的胎儿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糖友们在孕期前一定要检查相关的血压以及甲状腺和肝肾方面。

4、使用对母体和胎儿健康的药物

虽然糖友们在孕期前把该检查的都已经检查了,但是这些也不是确保万一的方法,最主要的还是糖友们在怀孕前一定要停掉对于孕期自身以及胎儿有害或副作用的药物。一定要改用一些对于母体和胎儿危害最小的药物,同时也一定要在孕期前三个月之外保证服用这些药物,注意不能想怀孕了才去想着去改用药物,这个时候已经迟了。或者由服用降糖药物改为注射胰岛素的方式治疗糖尿病,胰岛素对胎儿没有什么影响。

糖尿病患者在怀孕之前,最后能够做以上这几种检查,当身体准备好了之后再去怀孕,这样对孕妇对胎儿都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糖尿病孕前的检查 怀孕 女性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怀孕前需要做的检查

如果患者的孕前全面评估结果良好,可考虑怀孕,但必须使血糖在孕前至少3个月内保持平稳,做到有计划地怀孕。如果孕妇血糖过高,很可能导致胎儿成……详细>>

女性糖尿病患者的孕前准备 孕前咨询不可少

对于育龄妇女来讲,怀孕生子是她们的权利和义务,但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来讲,能否怀孕却是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患有糖尿病的人还能怀孕吗?”……详细>>

女性糖尿病人要怀孕?孕前到顺利生产需要闯过这3关

都说女性生孩子是需要经过千辛万苦,普通女性都需要如此,女性糖尿病人更是辛苦。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很多女病人害怕自己会把糖尿病遗传……详细>>

常用指甲油也可导致糖尿病? 女性需做好预防

糖尿病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而女性朋友由于特殊的生理,会出现比男性更多的症状,因而女性朋友在不同的年龄段可以做好糖尿病的预防。下……详细>>

出现5症状当心女性糖尿病 做好这些措施很重要

女性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