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预防护理糖尿病 上班族要注意这些

2019-11-23 07:19:15      

现代社会快速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糖尿病把目光觊觎在上班族中。在不自不觉中,很多上班族就患上了糖尿病,让他们感到很痛苦,那么,预防护理糖尿病,上班族要注意哪些方面呢,要怎么做才能远离糖尿病呢,下面我们仔细分析下。

1、上班族不要总是熬夜加班。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工作不规律。忙的时候,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饭。其实,熬夜加班是糖尿病患者应该尽量避免的。有医学专家研究指出,经常熬夜加班或上夜班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般人要高很多,并且心脏病、肾病等的概率也很高。因此,患有糖尿病的上班族要注意合理规划安排好自己的工作,提高上班时间内的工作效率,尽量做到按时下班,作息规律。

2、上班族糖尿病患者不要过度劳累。人如果一直处于疲劳的状态下,身体的抵抗力自然就会降低,容易生病。而糖尿病患者的体质本来就比一般人差,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如果平时工作太劳累,会刺激交感神经,促进肾上腺素分泌,而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所以,糖尿病患者要避免过度劳累,最好能在工作间隙学会放松自己,保证充足的休息。

3、上班族糖尿病患者忌把工作带回家。有些糖尿病患者习惯把未完成的工作带回家处理,看似敬职敬业的做法,但其实不仅不利于提高工作质量,而且还会影响健康。将工作带回家做虽然能减轻白天的工作负担,但同时也降低了工作效率,回家后加班加点的工作还容易使糖尿病患者们更加疲惫,不利于血糖的稳定。另外,在将工作带回家的同时,也很有可能将职场上的压力与焦虑一并带回家,不仅不利于家庭的温馨与和睦,而且长此以往,易使人产生神经性焦虑,引起血糖的波动。聪明的上班族糖尿病患者,要在工作与休息之间找到平衡,尽量提高工作效率,不要把工作带回家。

温馨提示:预防护理糖尿病,上班族要注意上述提到的几方面,爱护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上班族如何预防糖尿病?

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人们面临的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特别是对于上班一族,下面就请临床专家给我介绍下对于上班一族该怎么预防糖尿病?详细>>

常吃快餐易患糖尿病 上班族预防有四招

上班族们是工作忙、压力大的一个群体,明明知道需要锻炼,但总以工作为借口迟迟不付诸行动。专家强调,上班族要远离糖尿病,除了不能改变的遗传因……详细>>

静坐时间长更易患糖尿病 上班族预防糖尿病迫在眉睫!

在工作上人们不光压力比较大,而且还没有过多的时间去活动,这样静坐久坐变成了人们每天的状态,但就是这样一个状态,会让这样的人更易患上糖尿病……详细>>

上班族为何易患糖尿病

工作午餐与外卖盒饭通常是大锅饭,不仅口味欠佳,也很少提供水果,经常食用会使人产生厌烦心理。从营养角度分析,盒饭属于不平衡膳食,盐分和油脂……详细>>

上班族容易患糖尿病

为什么生活条件优越的“白领”容易患糖尿病呢?这可能与他们的工作节奏快、压力大有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