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应禁忌这些行为

2019-11-01 07:56:39      

关于糖尿病的防治护理,对于很多人人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不知道怎么做,抓不住头脑那么,糖尿病防治中要怎么做呢?首先糖尿病患者应禁忌这些行为。只有做到这些,才更有利于糖尿病患者血糖的稳定。

1、 忌患了糖尿病就拒绝工作。有些糖尿病患者自从被检查出糖尿病后,认为自己需要终身治疗和调养、身体虚弱,就不再外出工作。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和做法。如果得病后就不去工作,不仅会增加家庭成员的经济负担,而且长期在家,容易与社会脱节,交际和活动的圈子会越来越窄,时间一长容易产生焦躁、郁闷的情绪,心理压力会越来越大,这都不利于血糖的控制和病情的恢复。

2、 忌工作忙很少去做检查。医学专家指出,一旦确诊为糖尿病,患者除了要定期服药外,还要定期去医院做全面、正规的检查,以监测自己的病情。如果检查结果出现异常,可以及时对用药和生活习惯做出调整,从而预防高血压、脂代谢紊乱等并发症的发生。上班族本身工作压力大,血糖易发生波动,若不定期检查,血糖波动或病情加重时没有被及时发现,容易对身体产生更大的伤害。因此,上班族糖尿病患者切不可因为工作忙碌而忽视了定期检查。

3、 忌夜生活过于丰富 。有不少的都市白领在结束一天紧张繁重的工作后,可能会选择去酒吧放松下,或者参加各种聚会,又或者在家玩游戏到深夜等,认为此类方式能缓解压力其实,这样的生活方式并不健康,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们更不宜采取这种生活方式。上班族糖尿病患者本来白天工作了一天,身体已经进入了疲乏状态,下班后若继续玩乐,则会透支身体的健康,严重的话还可能发生意外。因此,上班族糖尿病患者应改掉白天少动、夜晚好动的坏习惯,夜生活切不可过于丰富。

温馨提示:糖尿病作为一种终身性疾病,需要长期用心护理,只有积极做好糖尿病的护理预防,才能提高生活质量,获得幸福满意度。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的禁忌

糖尿病患者应该禁忌这些

对于患者来说,生活中起居有很多事情有了忌讳,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加有诸多禁忌,避免引发多种并发症,那么多于糖友来说, 糖尿病患者生活起居……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些食物要远离

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积极配合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宜忌问题,糖尿病患者尽量少吃细粮,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高糖食物,合理饮食有助于血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慎吃咸面包

临床上我们常会碰到很多糖尿病患者,较喜欢吃咸面包,他们的理解就是咸面包不是甜的,应该对血糖影响不大,而事实究竟怎样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禁忌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一定要注意,时刻要谨记禁止吃的食物。比如,不宜吃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时候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是作为全球疾病杀手之一,如果不控制好血糖,很容易诱发其他并发症,对生命造成重大威胁,那么糖友想稳定血糖,预防其他糖尿病并发症,需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