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这8种症状应警惕!

2019-10-26 07:10:34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人们患上某些身体疾病,可以根据早期疾病症状来发现病情,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断,即能够把握住最佳治疗时机,控制病情,避免病情恶化。因此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根据具体的早期疾病症状来发现病情,做好及时的血糖控制。而糖尿病早期症状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如果能够仔细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化,也能发现这些症状。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1、皮肤出现搔痒症状

糖尿病人在病情严重时,可出现皮肤搔痒。女性病人,外阴周围皮肤被尿刺激而发生搔痒,老年患者失水后,皮肤干燥,也可发生全身皮肤搔痒。

2、肺结核发病

资料显示,约10%—15%的糖尿病病人并发肺结核。由于病人抵抗力降低,高糖环境又有利于结核菌的生长繁殖,所以肺结核病灶容易蔓延、恶化。因此,结核病人,尤其是中老年患者,如病情重、发展快、疗效差,应进一步检查血糖。

3、更容易身体疲乏无力

患者由于体内糖、蛋白质、脂肪的三大代谢紊乱,不能正常释放能量,组织细胞脱水,电解质失常,故易感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组织修复和抵抗力降低。

4、视力突然减退

糖尿病病人的晶状体会因水分渗入而膨胀,变凸,增加屈光力,发生近视;还会因视神经损害和眼底血管病变、视网膜静脉扩张、出血,甚至剥离,导致视力模糊。对发生突然、迅速加重的近视和视力模糊者,应查一下血糖。

5、食量增加

糖尿病患者症状表现为多食症状。糖尿病发生以后,患者因为身体内大量的尿糖丢失,身体处于半饥饿的状态,当人体能量缺乏时就需要进食及时补充能量,此时,糖尿病患者的食量就会增加。

6、尿频尿急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表现为多尿,小便次数增加几乎是每个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的症状表现,同时,也是让他们十分困扰的问题,糖尿病发生以后,患者一晚上要起夜很多次,无法睡个安稳觉。研究表明,糖尿病多尿症状主要是因为,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浓度过高,导致排出的尿糖也多,相应的人的尿量也增多。

7、体重下降

糖尿病发生以后,患者因为身体中产生的胰岛素不足,不能充分的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速,来补充能量和热量。结果导致人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丢失,患者会出现体重下降的表现。

8、多饮

糖尿病症状表现为多饮。由于糖尿病患者产生的尿量增多,身体中的水分丢失过多,会引起细胞内脱水,刺激神经中枢,出现烦渴的哪些,因此会出现频繁喝水,饮水量和饮水次数都增多的症状表现。

及早根据糖尿病早期疾病症状发现病情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来说具有很重要的积极意义,因此,如果人们出现皮肤瘙痒、肺结核发展迅速、容易疲乏、视力减退、食欲增加、饮水量过多以及身体体重下降等等问题,就可以进行早期病情判断,而要想确诊糖尿病病情,则应该马上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血糖测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I型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5大症状很常见!

I型糖尿病主要发生在青少年和儿童身上,由于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特性,其在发病时往往容易被忽视未能及时发现,从而会对病情有所耽误。那么到底I型……详细>>

糖尿病早期应该怎么控制病情?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具有一定的潜伏期,而且发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所以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定期检查身体以及血糖检测,如果被确诊……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3个症状很常见!

现如今,有很多的人都喜欢吃红烧类食物,他们认为通过这种方式制作出来的食物,其口感会非常的香甜。但是,他们却忽视了这种食物之中糖分的含量,……详细>>

糖尿病早期潜在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早期症状极有可能隐藏在我们身上,稍不留意就会染病。新浪中医提示:糖尿病来啦!4大糖尿病早期症状就在你身边。希望大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表现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