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一饿就心慌是糖尿病吗?早期有哪些症状?

2019-09-05 07:17:26      

其实大部分人群当感觉到极度饥饿时会出现心慌手抖的情况,只要吃完饭之后就能够缓解,但是人们担心是糖尿病在作祟,到底和糖尿病有关系吗。

一饿就心慌是糖尿病吗?

若是每次感觉到饥饿时心慌手抖,吃完饭后缓解就应该警惕糖尿病。因为当身体中的血糖量过低时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从而引起心慌和手抖,此时必须要及时补充高糖分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在服用降糖药物时,尤其是在注射胰岛素的患者,如果没有把握好用药、饮食以及运动之间的关系就会引起低血糖。此类患者应该选择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或者糖块等防止出现低血糖。另外当患上甲亢时也会出现心慌手抖,甲亢属于内分泌过往的消耗性疾病,这类人群吃的多但身体消瘦、总是感觉到饥饿心慌和不停的出汗。

糖尿病患者会有哪些早期症状?

1、多尿和多饮

糖尿病患者早期会出现多尿的情况,也就是白天夜晚的小便次数明显增多而且尿量增多,因为血糖持续性的升高会增高血管中血浆渗透压,降低了肾脏对尿液的重吸收功能,会把身体中多余的液体通过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另外患者早期容易感觉到口渴,会不停的喝水,因为肾脏的重吸收功能明显降低,排尿增多,身体中的细胞会处于缺水状态,从而为大脑口渴中枢神经发射出来指令,让患者不停的喝水。

2、多食和体重减少

患者一整天不活动也总是感觉到饥饿,即使每顿饭吃得很饱,几分钟之后就想吃点东西,因为血糖升高会减少胰岛素的分泌,降低了胰岛素的敏感性,身体上的血糖不断的被氧化,大部分的糖原不能及时转化成能量,从而向大脑中枢神经发射出来饥饿的信号。虽然患者每顿饭吃的很饱,但是身体慢慢的消瘦,因为不能正常的利用葡萄糖来产生能量,只能消耗蛋白质以及脂肪,让患者的体重突然下降而且身体越来越消瘦。

温馨提示

糖尿病尽量以粗粮来当做主食,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用糙米或者燕麦来代替白米饭,多吃蔬菜,尽量不要喝果汁,这样能够延缓血糖的升高,帮助控制血糖,同时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在炒菜的时候尽量是急火煮,少加一些水分。多吃一些低热量高溶剂的蔬菜,比如大白菜豆芽或者油菜等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饥饿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 一饿就心慌

一饿就心慌是糖尿病吗?糖尿病会不会嗜睡吗?

糖尿病是全世界较为常见的慢性疾病。本病的典型症状为多饮、多尿、多食和体重下降,此外糖尿病还可以造成慢性器官的损害和急性并发症慢性损害包括……详细>>

刚吃饱就饿有可能是糖尿病的信号?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代谢类疾病,也是一种很难彻底根治的疾病。然而,如果糖尿病可以在早期就被发现,还是有治愈的可能的。但是,糖尿病早期的……详细>>

糖尿病身上痒怎么办?一饿就头疼是糖尿病吗?

糖尿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内分泌疾病之一,糖尿病一般具有家族遗传的特性,因此如果家族成员中有糖尿病患者,建议家中的其他成员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详细>>

第一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

如今,糖尿病的发病人数越来越多,已经被公认为是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要知道,糖尿病的发生给病患带来的痛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特别是最为常……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老是容易饿? 糖尿病老是饿怎么办?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有这种感觉,在吃完东西没多久又感觉到饿,再吃东西下去没一会还是饿,这种情况然后很多患者摸不到头脑,也让他们感觉到害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