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低血糖导致头晕应该如何处理?低血糖应该怎么办?

2019-09-03 07:09:55      

大部分的头晕是因为头部没有得到充足血液供应所引起的,尤其是低血糖容易导致头晕,持续性的低血糖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是不可逆的。

低血糖导致头晕如何处理?

轻度的低血糖头晕并且意识模糊应该吃几块饼干或者糖果,也可以喝一杯糖水,这样能让血糖恢复到正常。两个小时之后再适当的吃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馒头米饭或者豆腐干等。若是患者神志不清晰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同时要带上患者经常使用的降糖药物。严重低血糖头晕的患者不能立即喂食物,及时送进医院监测好血糖,通过静脉注射50%左右的20克葡萄糖,等病情缓解,神志清醒之后再静脉注射葡萄糖,这样能防止再次出现低血糖的问题。

低血糖怎么办?

1、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

患者必须要按时吃饭,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吃饭时要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也不能过期过饱。另外低血糖患者要随身携带糖果或者含糖分比较高的糕点以及饼干等,当感觉到头晕或者心慌时应该及时拿出来吃,这样能够缓解不适感,防止发生意外。

2、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

因为低血糖患者不能长时间维持血糖水平的稳定性,这样会让血糖降低,不妨通过多吃食物或者增加吃饭的次数来缓解。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吃一些高糖分的水果。另外要合理的搭配饮食,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多吃一些瘦肉类,蛋类,豆类,粗粮及蔬菜水果等,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这样才能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

3、多吃富含高纤维的食物

低血糖患者应该多吃一些高纤维的食物来帮助血糖的浓度,当血糖下降的时候纤维会和蛋白质食品合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燕麦荞麦糙米以及火龙果橄榄等。低血糖患者应该多吃一些高胆固醇及高钠的食物,比如猪骨蛋类或者动物肝脏等来提高胆固醇的浓度。

温馨提示

患者要科学的搭配饮食,多吃一些绿叶蔬菜水果,鱼类以及瘦肉类等。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稳定血糖,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随身携带一些糖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的应对措施 头晕 低血糖

低血糖头晕怎么办

少吃多餐低血糖患者最好少量多餐,——天大约吃6~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点心也会有帮助。除此,要交替食物种类,不要经常吃某种食物,因为过……详细>>

老年人低血糖有哪些症状?低血糖应该怎么办?

对于我们而言,血糖过高和过低都是不行的,不管是高血糖还是低血糖,都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老年人低血糖是非常严重的,……详细>>

发生的低血糖该如何处理?从3个方面来防治低血糖!

低血糖往往比高血糖更凶险,轻度低血糖容易引起四肢发冷、脸色苍白、饥饿感以及全身乏力和不停的冒冷汗;没有及时纠正会造成大脑功能障碍,引起脑……详细>>

糖友应该如何预防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血糖高可以使用药物降血糖治疗,但是一旦出现低血糖,和一颗“定时炸弹”一样,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造成生命威胁。对待低血糖……详细>>

糖友活动不当可导致低血糖 如何处理?

很多人都认为,糖尿病人都有高血糖的症状,但其实,低血糖也和糖尿病有关系,低血糖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前兆。这让很多人出现疑问,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