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为什么会越来越瘦?有什么方法改善?

2019-08-27 07:19:28      

很多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越来越瘦的情况,身体会急剧的消瘦。很多患者为此非常的担心,生怕是因为自己日常中哪里做的不对导致的。到底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会越来越瘦呢?应该如何改善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会越来越瘦呢?

1、血糖控制不理想

有一些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越来越瘦,和他血糖控制不理想的情况有一定的关系。因为患者体内并没有足够的胰岛素,血液中的葡萄糖就无法充分的被利用,身体日常生活中需要能量,无法利用葡萄糖只能分解身体内的脂肪来满足生活所需,所以脂肪含量就会越来越少,人也会变得越来越瘦。

2、饮食过于苛求

因为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的治疗,所以饮食控制必须特别的严格。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对自己的饮食过于的苛求,控制得过于的严格就容易导致低蛋白饮食,使人体缺乏蛋白质,蛋白质流失,再加上控制饮食过于的严格吃的过于少,身体出现营养不良,就会使身体变得越来越瘦。

3、胰腺癌的早期症状

胰腺癌有可能造成血糖升高,也有可能引发糖尿病。而癌症的一个主要的早期特征就是身体急剧消瘦,所以如果一段时间内出现体重快速下降的情况,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糖尿病患者如何改善越来越瘦的情况呢?

1、控制血糖

不管是为了改善身体越来越瘦的情况也好,避免并发症的到来也好,糖尿病患者都要控制血糖放在第一位,因为只有血糖控制好了,身体健康才能有所保证。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按时的吃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定期的去医院进行复诊,检查自己的身体情况,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避免出现各种各样不适的身体状况。

2、少食多餐,均衡营养

糖尿病患者对于自己饮食的严格把控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不能过于的严苛。很多食物具有较高的升糖指数是不可以吃的,但是也是存在很多营养的糖尿病患者能吃的食物。为此一定要搞清什么食物该吃什么食物不该吃,而不是一刀切,这样很容易将营养的食物耽误过去,导致身体营养不良。为此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因为一顿饭吃的过多导致的血糖升高。

3、增加热量摄入,补充蛋白质

有一些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越来越瘦,和体内蛋白质的流失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一定要在增加热量的同时补充蛋白质这是比较重要的事。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富含蛋白质,可以从瘦肉中或者鸡蛋、牛奶中获取,但是一定要避免脂肪的过度摄入。

糖尿病患者越来越瘦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一定要进行饮食结构的改变加以调整,只有这样才能使身体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会越来越瘦?

有相当一部分糖尿病患者食欲正常或者食量增加,体重却明显减轻。其实这与糖尿病控制不理想密切相关。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会越来越瘦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胰岛功能减退或胰岛素抵抗等引发胰岛素缺乏而导致一系列代谢紊乱的病症。首先,因为缺少胰岛素就不能使更多的葡萄糖进入细胞氧化……详细>>

糖尿病为什么会越来越消瘦? 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糖尿病属于常见的泌尿科疾病,一旦患上就会伴随着很多的并发症,且此病为终身疾病,只能缓解病情恶化,一般很难治愈。当患者有患上糖尿病的征兆时……详细>>

为什么得了糖尿病越来越瘦?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大家都知道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病人的典型症状,“三多一少”中的“三多”,是指多尿、多饮、多食;“一少”是指体重的减少,在于普通人同样的饮食下……详细>>

患上糖尿病之后为什么会越来越瘦?适度消瘦有哪些好处?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食欲会增大,而且食量会增多,按理来说吃得多就会更加肥胖,但是很多人尽管吃很多却变得越来越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