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出行攻略要注意什么?这3大重点要做好!

2019-08-15 03:20:56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出行的话必须要做好其护理工作,防止因为走路过多对双腿带来的伤害,防止饥饿时间太长所引起的低血糖等,所以要做好出门攻略。

糖尿病出行攻略需要注意什么?

1、要随身携带药物

糖尿病患者出门的时候一定要随身携带平时所吃的药物以及胰岛素。需要携带所有的注射器以及胰岛素给药系统,尽量做好标签,这样方便辨认药物。如果需要注射胰岛素的话,应该携带好胰高血糖素急诊包。另外要随身携带一份处方,以备不时之需。

2、必须要带的生活用品

糖尿病患者要随身携带一些零食或者葡萄糖片,防止出现低血糖,危及到生命。要随身携带医疗保险卡以及紧急联系人的号码。在医疗急救卡里面要说明自己的病情情况以及所使用的药物和药物使用方法,这样才能够帮助其他人员对自己的救助。如果是出国的话,要调整好时间,时刻关注时间的变化,计算注射胰岛素的时间。

3、旅途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要随身携带温水以及坚果或者果干等一些小零食,因为这些食物属于高能量的,能够防止出现低血糖,在口渴的时候千万不能购买果汁饮料或者碳酸饮料等。若是书包里面有胰岛素的话,不能受到太阳光的直射也不能长时间放在闷热的书包里面保存,尽量是把胰岛素放在小冰箱里或者冷却器里,每坐两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另外要保持平时的运动习惯,保护好身体,防止受到伤害,尤其是保护好双脚,出门的时候势必要多走路,回到家后要使用温水来泡脚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若是出现了外伤,应该及时滴2滴胰岛素在伤口上,这样能帮助伤口的愈合,防止出现感染。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外出旅行前应该做全面的体格检查,要根据身体情况做好心理准备,主要检查项目有心电图、尿常规检查以及餐前和餐后的血糖,旅行前必须要备好足够的降血糖药物。要随身携带一些面包或者饼干等,防止因为延误吃饭而导致低血糖。随身携带温开水,口渴的时候及时喝水,防止出现高渗性昏迷。若是在旅游的过程中出现全身无力,胸口闷痛,呼吸变得困难以及脸色苍白应该立即停止,防止发生意外。糖尿病患者的末梢神经功能已经明显减退,尽量选择宽松舒适的鞋子以及袜子,防止脚部受到伤害,不然会出现糖尿病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出行的注意事项 出行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这5大保养重点要做好!

一些孕妇在怀孕前没有糖尿病史,但由于身体开始抵抗胰岛素,在怀孕期间血糖水平会升高,这种情况就是妊娠糖尿病。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可以有效地控……详细>>

赶紧收藏!糖尿病朋友的国庆长假出行必备指南

国庆七天长假又来了,出行计划免不了。不少家庭或朋友间已经开始作出了缜密周全的计划一同户外活动了,但对于身体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会因为患病而……详细>>

糖尿病人居家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4点大重点!

随着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不断白热化,很多人都被要求尽量少出门,要居家做好隔离。而对于普通人来讲,待在家中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对于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外伤时应该注意什么?这3点要做好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小磕小碰,皮肤出现伤口,对于正常人来说伤口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够愈合,但是对于糖尿病来说有很大的危害,伤口愈合起来比较……详细>>

糖友运动时注意什么?做好这5种攻略!

糖尿病患者保持适度运动能降低体重,改善胰岛素敏感性,有利于血糖和血压控制,延缓向并发症发展进程。但并不是运动时间越长越好,必须掌握正确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