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预防有方法 生活习惯要调整

2019-07-18 07:42:06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已经成了现代人发病率最高的一种富贵病,得了糖尿病之后不仅吃东西,锻炼和作息都受到了限制,稍有不慎还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这种情况让很多家里有人得了糖尿病的朋友都非常的想了解用什么样的方法能预防糖尿病的发生,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用什么方法对预防糖尿病有帮助?

预防糖尿病方法之一:多吃粗粮杜绝快餐

粗粮中含有的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并不能被人体所消化,食用后能延缓餐后血糖升高的速度,此外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胃蠕动,从而改善便秘。而相反的快餐就是让人快速患上糖尿病的一大诱因,每周吃两次快餐以上的人,体重增长得更快。而过度肥胖也是会引发糖尿病的。

预防糖尿病方法之二:释放压力好好休息

在高压状态下,身体会启动自我保护机制,以致出现胃口大开、呼吸加快、心跳加速、血糖升高等现象,所以平时要学会调节心情,释放压力,只要有个好的心态就不容易得糖尿病。另外糖尿病和睡眠问题是可以相互影响的,糖尿病可能会引起睡眠障碍,而长期睡眠障碍也会引发糖尿病,所以这属于一种恶性循环,一定要好好的调节自己的睡眠,因为这也是预防糖尿病的一种必要方法。

预防糖尿病方法之三:多运动

有数据表明,运动能激发一个人身体内胰岛细胞的活性。所以相比不运动的人群而言,每天能够运动35分钟或每周进行4小时运动的人群,其患糖尿病的风险下降80%,所以每天不论多么的繁忙都应该抽出时间了做半个小时左右的运动,哪怕只是散散步也是不错的。

预防糖尿病方法之四:平时多吃苦瓜

苦瓜粗提取物含类似胰岛素物质,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中医认为,苦瓜性味甘苦寒凉,能清热、除烦、止渴;蚌肉甘咸而寒,能清热滋阴、止渴利尿。两者合用,清热滋阴,适用糖尿病偏于胃阴虚有热者。其蚌肉苦瓜汤是降血糖上品。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用哪些方法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了吧,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改善好自己的饮食作息和生活习惯,只有做到这些才能让身体维持更长时间的健康态,才能更好的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方法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

减肥能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有哪些好方法?

肥胖和糖尿病二者的关系非常的密切,肥胖者患糖尿病的几率非常的高,要比普通身材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高三倍。另外,如果本身糖尿病患者就非常肥胖……详细>>

脂肪肝更易患糖尿病 好的生活习惯有助预防

国内外研究发现,有脂肪肝的人更易发生糖尿病。无糖尿病史的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中,空腹血糖和(或)餐后2小时血糖高于正常者占43.2%,其中……详细>>

糖尿病的预防方法都有哪些?

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病情进一步加重,会导致糖尿病的各种并发症,此时后果非常严重,所以糖尿病要做好预防工作,从生活习惯、饮食、运动等方面预……详细>>

糖尿病预防有妙招 看糖尿病预防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预防有什么方法呢?糖尿病现在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那糖尿病预防可以从那些方面入手呢?糖尿病是一种对人类生命健康有很大危害的疾病,我国……详细>>

糖尿病足溃疡危害大 预防从生活习惯做起

糖尿病的并发症会危害到我们身体的各部位健康,糖尿病足溃疡就是其中之一。想要预防糖尿病足溃疡就要从生活习惯做起才行,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