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这3个坏习惯易诱发糖尿病 及时纠正很重要!

2019-07-02 07:16:44      

糖尿病需要终身治疗,并且要遵守严格的饮食禁忌,患者是感到非常痛苦的。与其在得了糖尿病之后进行终身的控糖治疗,不如就在一开始做好对糖尿病的预防。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诱发糖尿病有哪些坏习惯。

诱发糖尿病有哪些坏习惯呢?

1、饮食习惯错误

虽然很多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非常的好,但是好的饮食并不是最合适的饮食,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少吃甜的食物。还有包括一些肉类、动物内脏等等。甜品自然不用多说,糖分过高容易让血糖不受控制,而很多的肉类虽然营养成分很高,但是如果吃的太多就会导致人体营养失衡,这样的后果就是摄入体内太多营养而导致血糖的负担变大,同时糖代谢也不能及时的去处理这些,更加容易让糖尿病降临到身上。

2、很少去运动

很多早期的糖尿病患者是需要用日常饮食和运动锻炼来控制血糖的。因此,在生活中定期适量的去做一些根据自身情况而定的运动项目。而俗话说的好,糖尿病是属于富贵病,大都是坐出来或吃出来的,很多长期工作中久坐的,或者赋闲在家没事也不去运动的人。这样就会让身体达不到需求的运动量。而如果人的运动量太少,那么每天的能量就会不能得到消耗继而变为多余的脂肪和糖原残留在身体中,长此以往下去就会使人变胖。而肥胖会导致胰岛素出现问题,胰岛素抵抗是糖尿病的基础引发因素,所以肥胖的人士更加容易的患上糖尿病。

3、心理失衡

其实心理原因也和疾病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如果人长期的处于焦虑的状态而不能缓解的话,就会导致肾上腺皮质的荷尔蒙分泌量增长,这样的后果就是促使身体中的血糖持续的升高。很多的人士在平时心情不好或者焦虑不安的时候都会选择用食物来减压,如果经常性的暴饮暴食,这样很容易就会让糖尿病降临。所以平时心情不好或者焦虑不安的时候一定要通过一些健康的方法来减轻自身的压力,日常生活中也要尽量的时刻保持一个好的心理状态,因为只有在心理上无惧,才会让身体变的更为健康。

糖尿病固然可怕,一系列的糖尿病并发症还会对糖尿病的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所以要预防糖尿病,一定要改正那些容易诱发糖尿病的坏习惯,只有这样才能远离糖尿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糖尿病的坏习惯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

注意!这7个坏习惯易引起糖尿病,应及时改掉!

糖尿病是糖代谢紊乱疾病,一般和生活中的坏习惯有关。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可能危及到生命,比如糖尿病肾病或糖尿病心脑血管……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健康很重要,改掉这3个习惯会让血糖更稳!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日常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调节好自己的饮食以及保持好的饮食习惯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糖尿病人要注意想要让自己……详细>>

注意 有这4种坏习惯的人容易患糖尿病!

在我们的生活里,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造成糖尿病的出现。所以说为了避免糖尿病出现或者是糖尿病复发,一定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详细>>

糖尿病人这六个习惯最致命!一定要及时纠正!

糖尿病是一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慢性疾病,虽然这种疾病不会直接致命,但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死亡率是相当高的。糖尿病最关键的是要控制好血糖……详细>>

注意,你的这4个坏习惯会让糖尿病找上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平时有着一些坏习惯,而正是这些坏习惯容易让身体出现问题,也容易让一些疾病找上门,其中常见的就是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