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心理压力容易引发糖尿病 学习预防知识保持好心态

2019-07-05 03:42:21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这个疾病和人的心情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有些人由于平时工作压力特别大,所以就会出现了精神比较郁闷而且非常疲劳的人情况,这样的人群发作糖尿病的几率比心情放松愉快的人群就多了很多,这是因为人的情绪不稳定会使自己的内分泌和胰岛素分泌功能紊乱,这种情况应该从根本上得到改善,才能预防糖尿病的发生,那么到底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改变心里压力大精神紧张呢?

缓解精神压力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缓解精神压力预防糖尿病的方法之一:睡眠要充足

糖尿病的发生和人们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睡眠太少可能会引起糖尿病的发生,而糖尿病的发生可能也会对睡眠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样就形成了恶性循环。因此,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晚上入睡困难,可以听一听舒缓的音乐来使自己放松一下。

缓解精神压力预防糖尿病的方法之二:体重要保持

体重过高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因此,千万不能暴饮暴食,而且不论工作有多忙都要少吃快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吃谷物粗粮,还要少吃含脂肪和糖分高的食物,必须保持自己的体重在一定的范围之内,才能预防糖尿病出现。

缓解精神压力预防糖尿病的方法之三:遇事心态平和

一个人如果心理压力太大,就很容易诱发糖尿病。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大家遇事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可以去散步转移注意力,做也可以去其他的事情,不管用什么样的方法都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情绪,减轻自己的心理压力,从而降低患糖尿病的概率。

缓解精神压力预防糖尿病的方法之四:运动习惯要保持

不论是健康人群还是糖尿病患者都应该养成定时运动的好习惯,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来进行运动,既可以强健自己的体魄,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让自己变得更加有精神,还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用什么样的方法可以缓解精神上面的压力了,只有做到这些让自己的心情和精神足够放松,才不至于由于压力大引发各种疾病,糖尿病的预防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所以不论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应该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这样才能把糖尿病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方法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

心理压力过大会引发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须知这三点

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而且糖尿病控制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不良饮食习惯容易引发糖尿病……详细>>

三种情绪或诱发糖尿病 日常需保持好心情

在确诊为糖尿病后,很多患者会逐渐变得郁郁寡欢,整天沉浸在疾病的阴影中,甚至丢弃了很多兴趣爱好,这种情况对于糖尿病的治疗有很大的负面影响,……详细>>

心理压力过大会引发糖尿病? 要如何预防糖尿病?

在生活中,由于人们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以及作息习惯等等,患上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糖尿病的发生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我们应该了解一些糖尿病的知……详细>>

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预防糖尿病得保持这3个好习惯!

现在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由此出现的疾病也开始增加,糖尿病就是其中高发的一类疾病,糖尿病主要是代谢性的疾病,发作时,血糖会有明显的升高,大……详细>>

遗传环境可引起糖尿病 预防需先保持身材

人们把糖尿病称作一种“富贵病”,但是这种疾病的发病年龄有年轻化的趋势,糖尿病是一种并发症非常多的慢性病,同时,糖尿病是一种综合性营养过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