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皮肤问题多每到冬季需加强护理 你可知晓

2019-07-03 07:19:59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皮肤是众多糖尿病并发症当中最常见的一种,虽然听起来好像不像糖尿病肾病或者糖尿病眼睛那么可怕,但是如果得不到好的护理,也会造成皮肤大面积溃疡甚至最终导致截肢的可能性,尤其是到了冬季,普通人的皮肤尚且有刺痒不舒服的情况,更别说糖尿病皮肤并发症患者了,冬季是糖尿病皮肤患者最难熬的季节,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糖尿病皮肤冬季护理小常识。

糖尿病皮肤冬季护肤第一步:营养摄入要平衡

有些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血糖,对主食绝对忌口,这种做法也是不正确的,因为某些营养元素的缺乏也会导致皮肤瘙痒。在饮食上,以营养均衡、品种丰富为宜,身体情况良好的患者主食每天可控制在300克左右,可根据病情发展的具体状况适当进食蔬菜、蛋奶和瘦肉,有助于缓解瘙痒症状。

糖尿病皮肤冬季护肤第二步:刺痒时切勿用手抓挠皮肤

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干燥,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皮肤肢端的保暖,保证血液循环正常,用一些必要的护肤品。皮肤破损应及时就医,穿宽松衣物和软底鞋,把指甲尽量剪钝。糖尿病血管病变和周围神经病变的患者除及时治疗外,如果瘙痒难忍,病情又一时难以控制,建议戴手套睡觉,防止无意识地抓破皮肤。

糖尿病皮肤冬季护肤第三步:皮肤补水要加强

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平时要多喝白开水,多吃含维生素的蔬菜,以改善皮肤营养状况,增加皮肤弹性。从病因的角度,应控制血糖使其达到目标值。应定期检查,出现痒的症状,应及早治疗。

糖尿病皮肤冬季护肤第四步:检测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长期控制不好,由于葡萄糖毒性作用导致的周围神经病变还可导致末梢部位的皮肤感觉异常。一旦周围神经病变形成,即使血糖控制得很好,也会有痒的感觉,这时可进行对症治疗。周围神经病变会导致感觉过敏(即放大痒的感觉),同时痛的感觉迟钝和消失。因此,在痒的时候拼命抓,皮肤抓破了自己没有感觉,很容易感染。如果感染向纵深发展,造成肢端的坏疽,最终会导致截肢。

看了上面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糖尿病皮肤患者在度过冬季的时候应该对自己做好哪些护理和注意事项,希望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做好皮肤护理避免皮肤问题出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了解糖尿病皮肤症状 将糖尿病皮肤并发症消弭于无形

糖尿病患者对于糖尿病的各种并发症都是需要预防的,糖尿病皮肤是最常见的并发症,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患者的皮肤会破溃会腐烂最终导致全身体无完……详细>>

糖尿病皮肤病你了解多少 学会几招可轻松预防

其实令糖尿病患者真正惧怕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各种并发症,糖尿病皮肤是糖尿病并发症当中发病率比较高的,有些糖尿病的患者非常想知道用什么样……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皮肤病?多了解对你有好处

糖尿病皮肤病已经成为了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噩梦,这些患者用尽了很多方法都不能将这样的疾病治好,每天都在忍受皮肤刺痒不敢挠,或者皮肤起疹子不敢……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皮肤痒? 糖尿病皮肤痒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可以引发多种并发症,有的甚至会危害患者的健康。糖尿病患者有百分之40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有的是全身性的,有的是局……详细>>

糖尿病人易患6种皮肤病 糖友需防皮肤病变

糖尿病皮肤病变也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在糖尿病各个时期,可能会出现多种皮肤病变,一定要多加注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