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会伤眼 出现这几个症状说明眼睛受损了

2019-06-12 07:49:27      

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的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让器官受损,导致一系列并发症的发现,而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长期的血糖不稳定不仅会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还会连累到眼睛,会伤害到眼睛让眼睛受损而出现问题。

糖尿病为什么会伤害眼睛?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让自己身体处于高糖的环境,就会让眼睛中的视网膜血管也处于这种环境,长期如此就会让视网膜血管变得比较脆弱,就好像一根裂缝的水管会容易出血以及渗透,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视网膜病变而让视力发生问题,一旦眼睛被伤害后,病情的发展速度是比较快,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会让视力损害更加严重,最终导致患者失明。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发现自己的视力有所下降或者出现其他眼部问题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眼部检查。

糖尿病人眼睛受损时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看东西模糊

由于长期高血糖的影响会让患者的视神经受到不同程度的压迫,也就会导致晶状体膨胀而变厚,就会让屈光度增加而让患者出现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的现象,这个时候就不要单纯的认为自己只是近视,特别是一些年轻的糖尿病人,年轻糖尿病人会感觉自己是因为电子产品使用过多导致视力发生问题,特别容易忽略。

二、瞳孔变小

在视网膜神经受到损害后也会让患者的是植物神经跟着受损,植物物神经一旦受损会让瞳孔的收缩功能受到影响,会让糖尿病人的瞳孔看起来比一般人的小。

三、白内障

如果是比较年老的糖尿病人,在出现糖尿病眼病的时候会让自己感觉眼前总是有黑点晃动,这种情况大多数是白内障发生,可能很多人不会像白内障和糖尿病联系在一起,却不知道糖尿病人一旦发生白内障就说明眼睛已经开始受损,这种情况下在高血糖的影响下就会让病情发展迅速,最后导致患者失明。

总而言之,患者如果长期控制不住血糖就会让身体的器官在高血糖的影响下发生问题,而一旦发生问题,患者的身体跟着受损,身体的每个器官对于身体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治疗糖尿病期间要严格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眼病的症状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眼睛出现这3种情况,应警惕糖尿病眼病!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容易出现糖尿病眼病,而一些患者在出现糖尿病眼病后并不知道,由于他们并不了解糖尿病眼病发生后会出现哪些症状,所……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眼睛出现5种异常,警惕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的患者会由于血糖逐渐升高的问题引起相应的并发症,其中眼部病变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会发现自己的视力开始出现变化……详细>>

小心:眼睛出现4个症状说明糖尿病眼病发生,还不快治疗!

眼睛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我们看清楚东西,一旦眼睛出现问题,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血糖控制……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这4种症状,多数是糖尿病眼病来袭了!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自己出现糖尿病眼病的时候并不知道,大多数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眼病的时候已经是属于比较严重的状态,因此在平时糖尿病人……详细>>

预防糖尿病眼病 这几个习惯不能有!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一类并发症,糖尿病眼病的出现会让患者的视力下降严重,甚至完全丧失视力。因此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害怕自己会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