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预防糖尿病有妙招 做到这几点糖尿病不敢靠近

2019-06-22 07:45:3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听说或者看到严重的糖尿病患者所出现的各种痛苦症状和生活现状都会对这样的疾病有非常强的恐惧感,有很多家里有长辈有糖尿病史的年轻人都非常想知道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发生,那么今天就这个问题我们来和大家聊一聊,看看糖尿病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预防方法之一:多吃含麸质食物

麸质即谷蛋白,常见于谷类作物中。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者对20万名参与者进行了追踪调查,在随访期内总共有1.6万人患上了2型糖尿病。分析结果显示,与吃含麸质食物最少的人相比,食用量最高的人患上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降低了80%。

糖尿病预防方法之二:多吃素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者发现,食用高品质的素食(如全谷物、水果、蔬菜、坚果以及豆制品)可大幅降低2型糖尿病的患病风险。这项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医学分册》上的研究成果表明,适当地多吃果蔬等素食,也可起到预防2型糖尿病的作用。

糖尿病预防方法之三:在家吃饭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者通过对10万名参与者长达36年的追踪调查后发现,在家吃饭有助于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相比每周在家吃午饭或晚饭次数少于6次的人,每天都在家吃这两餐(每周11~14次)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要低13%。

糖尿病预防方法之四:烹饪选择蒸煮炖

存在胰岛素抵抗的肥胖人群,避免摄入“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AGE)”能够改善胰岛素敏感性。AGE是烹饪过程中的一种常见副产物,常见于干烧及热加工食品中,它在体内水平过高会引起胰岛素抵抗增加等糖尿病前期症状。

糖尿病预防方法之五:喝咖啡

当血糖上升时,这两种物质会导致胰岛素分泌量增加,并增加肌肉细胞里葡萄糖的摄入量,其原理类似于目前治疗糖尿病的处方药。这意味着,喝咖啡可能对血糖有好处,但注意不要额外添加糖和奶。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用什么样的方法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了把,其实糖尿病的发病主要还是和一个人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从饮食上来调理血糖才是最好的预防方法,当天除了控制饮食之外,多加强运动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因为运动的时候会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这样也就减少了糖尿病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预防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怎么做?教你10招糖尿病想靠近你都难!

很多人都受到了糖尿病的侵袭而感到痛不欲生,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根治的终身性疾病,一旦患上此病,就说明终生要与此病相伴。所以糖尿病也受到了……详细>>

糖尿病怎么引起的?预防糖尿病要注意这几点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的一组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导致糖尿病的病因除了遗传因素外也有很多生活与饮……详细>>

糖尿病预防 防治糖尿病四小招

如今,生活的忙碌促使人们经常不得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以解决一日三餐问题。然而,长期的高热量食物是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的。相信大家多少……详细>>

常晒太阳有助预防糖尿病 这几点需注意

糖尿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的疾病,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防治糖尿病呢?详细>>

吃饭2不要,晨起2坚持,做到这几点,恭喜你远离糖尿病!

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人患者需长时间服用药物以及控制饮食,在生活中很多人为了防止自己患上糖尿病而采取各种措施,但有很多方法不正确反而导致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