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孕妇查血糖注意事项?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9-05-27 08:00:17      

怀孕期间,最重要的事就是按时产检,这对于孕妇、胎儿都是有利的。在产检项目中,测量血糖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因为孕妇是有可能得妊娠糖尿病的,得了妊娠糖尿病不仅会给生产带来危险,还对胎儿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孕妇测量血糖很重要,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孕妇查血糖有哪些注意事项。

孕妇查血糖有哪些注意事项?

1、最佳的检查时间

在监测血糖的时候,孕妇最好能够保持空腹。很多孕妇听第二天早上要空腹检测血糖,只是不吃早餐,但是夜晚睡前的零食等都是在吃的,其实这样都会影响血糖的指数。所以在测量空腹血糖的时候,最好能够保持空腹8到12个小时,这就要求孕妇在晚餐过后到第2天的检测这段时间不要吃任何东西。另外如果早上测空腹血糖,最好能够在10点之前,因为10点之后空腹时间过于长反而会使血糖低于正常的数值。

2、睡眠要充足

孕妇测量血糖的前天晚上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能够熬夜。因为熬夜会使体内的血糖上升,第二天监测的时候就会影响结果,失去了检测血糖的意义。

3、情绪不能波动,也不能剧烈活动

孕妇在监测血糖的时候不要情绪过于的激动,在监测血糖之前的那段时间,也不要进行剧烈的活动,有的孕妇为了锻炼身体决定早上起床走路去医院检测,这是不可以的,因为这样也会使血糖出现波动。

4、测量前三天高糖食物少吃

如果在测量的前三天时间,吃下大量含糖的食物,就有可能会对血糖的监测产生影响,造成血糖的结果变得不客观。但这不能要求孕妇在监测血糖时间进行节食,这样测出来虽然血糖比较低,但是自欺欺人的表现。

孕妇如何控制血糖?

1、少吃含糖的食物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口味会有所改变,会对某口味非常的偏好,并且吃起来都无法很好的控制。如果对甜类食品比较偏好,日常生活中还是要适当的控制一下。因为如果含糖的食物吃得过多,容易造成血糖的上升,也就很容易得上妊娠期糖尿病。

2、少食多餐,营养均衡

孕妇为了控制血糖,最好能够养成少吃多餐的饮食习惯,将一日三餐细分为五到六餐,这样血糖的波动是不会过于大的,并且还能预防低血糖。

孕妇在监测血糖的时候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注意,这样才能够保证血糖监测出来的数值是客观的准确的。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重视对血糖的控制,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孕妇查血糖步骤

在妊娠糖尿病孕妇中,除少部分准妈妈是怀孕前就患有糖尿病以外,80%—90%是由怀孕引起的,医学上称之为妊娠期糖尿病。由于大部分家庭缺乏对……详细>>

孕妇散步可以降血糖吗?孕妇散步有哪些注意事项?

妊娠期糖尿病是摆在孕妇面前的一道拦路虎,高血糖不仅会对孕妇的健康产生影响,还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很多检测出血糖偏高的孕妇都非常的……详细>>

测量血糖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糖尿病病人需定期检测血糖,能及时更改用药剂量,特别是测量空腹血糖。但部分人群在测量血糖方面走了很多弯路,导致血糖测量失败或错误。详细>>

糖耐量检查前要注意什么?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糖耐量检查一般以空腹血糖为主,而且血糖水平很容易受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常见习惯影响而出现变化。所以为了保证血糖检查准确性,检查者一定要更了解……详细>>

检查空腹血糖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现如今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在意,一年两次体检是很多人都有的维持身体健康的好习惯。在体检过程中空腹血糖是必查的一项,因为它能够检测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