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很危险?日常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19-04-29 09:08:38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并发症是非常可怕的,在控制糖尿病期间患者容易出现肾脏、心血管、眼睛、足部等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而大多数人在出现糖尿病足的时候会因为没有做好护理而让病情持续发展,最后导致自己截肢,所以在患有糖尿病足的糖尿病人要注意,日常中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

糖尿病足日常该怎么做好护理?

一、定期做检查

对于患有糖尿病足的糖尿病人来说,定期做足部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自己的足部,在发现自己足部有出现伤口的时候要及时让医生进行措施再处理,如果发现自己足部的颜色有发生变化的时候就说明足部病变已经加重,这个时候就要及时就诊。

二、适当的做足部按摩

糖尿病足患者在日常是可以适当的对足部做按摩,适当的按摩双足可以让自己足部的血液循环通畅,由于足部是属于神经的末端,容易因为血液流通不畅而出现血管堵塞,也就容易没有血液供应而发生问题,因此在日常可以适当的按摩足部,加快足部的血液循环。

三、要学会洗脚

糖尿病足患者在日常要注意好自己足部的卫生,每天都要清洗自己的双脚,以免双脚存在细菌而让细菌引发疾病,不过由于糖尿病人的足部因为糖尿病足的发生而出现感知能力下降,因此在洗脚的时候要注意好水温,可以先用水温计测量水温,在水温合适后再进行洗脚,这样能够避免水过烫而烫伤足部皮肤。

四、要穿合适的鞋袜

对于患有糖尿病熟的患者来说,选择适合自己的鞋袜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穿宽松透气的鞋子,另外还要观察自己的袜子中是否有线头,这样能够避免鞋子以及袜子伤害到足部,另外还要注意在平时不能穿高跟鞋或者皮鞋,高跟鞋容易让足部的皮肤受损,容易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患有糖尿病足的患者要注意,在日常要做好以上的这些护理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的病情加重,另外在日常还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只有血糖稳定的情况下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足部以及身体受到伤害,同时糖尿病足的患者在平时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还要多吃一些维生素b比较高的食物,能够改善糖尿病足的神经系统,进而有效缓解糖尿病足病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足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5大护理,防止截肢风险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的一种严重并发症,不仅影响到了局部皮肤的健康,还会导致出现严重的感染和组织坏死问题。糖尿病足如果没能在早期控制发展,……详细>>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糖尿病患者的足可能会导致人残疾,糖尿病给他们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多困扰,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护理,糖尿病发病的时候会给患者造成影响,……详细>>

糖尿病足日常护理要注意4点

糖尿病足严重者则需要截肢(趾),具有很高的致残率和致死率。由于糖尿病足的原因有很多,建议患者在治疗的时候要根据其发病原因进行对症治疗。那……详细>>

糖尿病足很可怕?做好这4大护理重点,可避免病情恶化

有时糖尿病人可能会无法正常感知到脚部的疼痛或其他感觉,这时就需要考虑是否出现了糖尿病足,因为糖尿病足会引起神经的病变,导致脚部神经功能上……详细>>

糖尿病足日常需勤洗脚防感染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会出现糖尿病足,在疾病出现时,会带来很多影响,平时大家需要尽早了解疾病的出现,而且要注意全面进行调理,以免导致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