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眼病有哪些症状?留意身体的4个求救信号!

2019-04-28 08:28:48      

都说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在生活中有很多患者因为没有重视糖尿病而让血糖持续上升,导致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眼病在发生的时候会让患者的视力下降,严重时还会导致患者丧失视力,因此糖尿病人要警惕,在自己身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有可能是眼睛在向你求救。

糖尿病眼病发生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哪些求救症状?

一、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是糖尿病眼病早期的一个最明显症状,如果糖尿病人突然发现自己有视力下降的现象,并且随着时间推移视力下降的现象越严重的时候就要注意,不要单纯的认为自己近视配个近视眼镜就好,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眼部检查。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为视网膜病变或者是视网膜出血导致视力急速下降,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会让视力继续下降,到最后可能会视力丧失。

二、眼球变浑浊

当糖尿病点并发生的时候患者眼部的玻璃球会出现浑浊不清的现象,而且还会伴随着频繁流眼泪、眼屎增多的情况,在看东西的时候也会感觉眼前混浊不清,这个时候要注意及时到医院眼科进行检查,留意血糖控制不佳而导致糖尿病眼病出现的可能。

三、总感觉视线中有异物

在糖尿病眼病来临前患者会感觉自己在看东西的时候视线中总会有明显的阴影或者是异物,有的会感觉蚊子在前面飞,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要警惕,及时到医院检查,有可能是发生糖尿病青光眼或者是糖尿病白内障。

四、瞳孔收缩出现异常

一般一个正常人的眼球在面对强光刺激的时候会出现明显瞳孔收缩的现象,但是糖尿病人如果出现糖尿病眼病会对强光等刺激出现瞳孔收缩迟缓或者是功能丧失,也就是瞳孔收缩异常,这种情况在发生的时候要警惕糖尿病眼病导致。

温馨提示,糖尿病眼病的发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伤害是比较大的,因此在眼睛出现异常的时候要及时进行眼部检查,并且及时采取措施,同时糖尿病人还要知道在自己眼睛正常的情况下,也要定期进行眼底检查,这样才能够降低糖尿病眼病的发生率,防止糖尿尿病眼病的发生给自己视力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眼病易致盲,预防糖尿病眼病应做这4点!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都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详细>>

糖尿病眼病来临 4种信号不要忽视!

随着糖尿病发病率的逐渐升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和关注糖尿病,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疾病,且这种疾病无法根治,当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眼病日常饮食要点

饮食的是否得当是对病情的治疗十分重要的,所以各位患者需严格的控制饮食,那么糖尿病眼病吃什么好才对病情的恢复有益呢?糖尿病眼病是需要多吃一……详细>>

糖尿病眼病严重吗?预防糖尿病眼病应牢记这3个重点!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就包括肾脏、心脏、足部、眼部等部位,其中糖尿病眼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有很多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眼病的种类有哪些?4点入手预防糖尿病眼病

众所周知,糖尿病可伴发多种并发症,如心脏病、高血压、肾病等等,而其中包括糖尿病眼病。不少糖尿病患者对眼部并发症缺乏必要的了解和认识,常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