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怎样在早期发现糖尿病神经病变?

2019-04-09 07:24:11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很多糖尿病人,因为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使得自己的神经发生病变而出现一些症状,而这些症状的发生的往往也意味着神经器官出现问题。因此糖尿病人对于糖尿病神经病变要有所了解,并且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有利于自己在早期发现糖尿病神经病变。

怎么在早期发现糖尿病神经病变?

一、外观变化

在身体出现神经病变的时候外观会出现一些变化,这个时候用肉眼就能了解身体的一些情况,如糖尿病人在发生神经病变后容易出现下肢感染和溃疡,特别是足部容易出现颜色变化,组织溃烂或者是皮肤瘙痒等症状,所以在平时可以多观察自己的足部,看自己的下肢是否有出现相关变化。

二、通过感觉发现

糖尿病人在出现神经病变的时候会让自己的四肢感知能力变低的现象,在出现伤口的时候不会有麻木疼痛感觉,有时候也会感觉四肢过于僵硬或者是有各种疼痛感,或者是有一些患者会感觉自己的下肢除了麻木疼痛外,还会有感觉下肢上面有蚂蚁在行走的感觉。

二、出现一些内脏器官问题

由于身体有一些器官是由自主神经连接的,当神经发生病变的时候就会让这些器官也跟着发生变化,糖尿病人会感觉自己身体内的一些器官出现问题,如肠胃道,由于神经病变会导致自主神经牵连而导致肠胃的排空延迟,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恶心腹胀等症状,这种情况就是因为神经病变导致的胃轻瘫,糖尿病人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不要单纯的认为只是肠胃疾病,有一些患者会出现汗腺系统异常,也就是在平时不会过于劳累,或者是天气不热的情况下也出现大汗淋漓的现象,尤其是上半身出汗严重,而下半身没有出多少汗,这种情况也是在提醒着神经发生病变,这个时候要及时治疗。

温馨提示,神经病变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当神经发生病变的时候容易让患者的一些器官出现问题,尤其是下肢,就容易让糖尿病人出现糖尿病足,从而导致截肢,甚至很容易影响到一些其他的器官,让其他器官也跟着发生病变,最后危害到性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治疗糖尿病神经病变:对因+对症

高血糖是导致糖尿病神经病变的主要原因,所以,糖尿病神经病变患者应先严格控制血糖。当口服降糖药疗效不佳时,要及时加用胰岛素,以在降低血糖的……详细>>

糖尿病神经病变诊治策略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常见慢性并发症之一,患者生活质量显著下降,医疗费用急剧增加。然而,糖尿病患者并发神经病变的早期常无自觉症状,易被忽……详细>>

糖尿病神经病变怎么治疗

山莨菪碱对糖尿病的影响,治疗糖尿病要注意什么,山莨菪碱与糖尿病的关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糖尿病并发糖尿病神经病变的类型

神经病变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也是糖尿病致死致残的原因之一。很多有常年糖尿病史的患者会出现神经病变等症状,而使得糖尿病神经病变的原因主要……详细>>

糖尿病神经病变如何用药物治疗?

对于糖尿病神经病变的治疗,急性病例可以用标准镇痛药进行治疗,但其他药物可能是慢性疼痛所必需的,肌肉松弛剂可能在糖尿病神经病变治疗的前期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