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引发糖尿病的生活习惯有哪些?主要是这4种!

2019-03-29 08:21:26      

生活中,不少的糖尿病人都存在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因为这些习惯的存在,直接或间接导致糖尿病患者病情的反复。那么引发糖尿病的生活习惯有哪些?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日常生活中哪些不好的习惯会导致引发糖尿病呢?

1、吃饭过饱

据资料显示,日常我们饮食上,如果每顿吃的太饱太撑就会很容易患上糖尿病。如果人人吃饭吃的太撑了,胰岛素就会逐渐失去该有的作用,从而诱发糖尿病。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顿顿吃顿顿撑,吃的过饱,就会让人体内的胰岛素负担过重,造成功能性的障碍。尤其是有家族糖尿病史的人,更容易引发糖尿病。而长期过多饮食对于肥胖及有高血压的人群而言,就更容易引起身体内的胰岛素过量,从而引发糖尿病。

2、把水果当饭吃

我们现在很多人,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天,即使有很多好吃的饭菜摆上桌子都会没有食欲,这些人觉得就吃水果或者喝一些饮料解解热,然后不去吃饭,把水果这些东西当成主食,比如常以西瓜苹果当成饭来吃,来应付每天的饭点。需要知道的是,很多水果所含有的糖分都特别高,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本身就有血糖偏高的风险,然后又不节制的吃一些含糖分较高的瓜果等,所以就会很容易使血糖增高,引发糖尿病。

3、生活中不注意睡眠

据资料显示,很多睡眠不好,或者睡眠少时常熬夜的人,会更容易患上糖尿病。所以我们每天应该保证有一个足够的睡眠,尽量避免熬夜,虽然有的人觉得,白天可以补充睡眠,那也远不如晚上的睡眠来的更有用处。所以在生活中不论有多忙也请一定要注意每天早睡早起,按时按点睡觉,避免熬夜。

4、苏打水当水喝

有些女性如果每天喝一瓶以上的苏打水,就会很容易变胖,而且极大的增加了患病的概率。甜性饮料里面含有极多的热量,会使饮用的人更快的短时间摄入大量的糖分。当人,这也不能说一定就是糖的因素,但糖在水份中被饮用,就很可能会导致摄入的糖分过高高,从而引起糖尿病或糖尿病并发症。

以上四种习惯是导致糖尿病的不良生活习惯,为了预防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应加以注意,相信糖尿病会离我们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

脂肪肝更易患糖尿病 好的生活习惯有助预防

国内外研究发现,有脂肪肝的人更易发生糖尿病。无糖尿病史的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中,空腹血糖和(或)餐后2小时血糖高于正常者占43.2%,其中……详细>>

是什么导致妊娠糖尿病发生?主要是这3个原因!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而有一些人也会感觉到疑惑,为什么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在日渐上升,其实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主要是以下这……详细>>

生活中的小习惯 引发糖尿病不自知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年龄一直想青中年人扩展,很多人都奇怪为什么现在的人越来越容易得糖尿病了呢,其实殊不知生活中一些不应该形成的小小习惯都成了……详细>>

有哪些饮食可能引发糖尿病?这4种饮食习惯很危险!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糖尿病的发生原因有很多,有些是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有些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有些是因为遗传因素等,其中……详细>>

5个不良生活习惯易诱发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