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便秘怎么办?这几个好方法来帮忙

2019-03-14 07:55:55      

便秘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对于糖尿病人而言更是如此。经常便秘会使得糖尿病人的身体更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因此,不少糖友在发生便秘的时候都特别的烦恼,不知道该采取哪些方式来改善便秘。其实糖尿病人如果发生便秘,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式。

糖尿病人便秘该怎么办?

一、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有些糖尿病人是因为自己错误的生活饮食方式而让自己出现便秘的现象。对于这种情况,患者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日常可以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膳食纤维含有较多的水分,在进入肠胃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软化粪便,有利于粪便的排出,从而改善便秘。另外对于经常久坐的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起身运动。久坐会让肠胃的蠕动变差,对人体排泄功能不利。因此,经常久坐的糖尿病人在日常要注意多起身运动运动,这样不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还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出现消化不良和便秘的情况。

二、药物治疗

便秘有时候是因为肠道功能菌群失调,对于这种原因引起便秘的糖友,可以采取补充益生菌的方式来调节自己的肠道菌群,让自己的肠道菌群恢复正常,从而改善自己便秘的情况。对于长期便秘的患者也可以选用一些帮助排便的药物,由于糖尿病人的体质比较特殊,在使用助排药物的时候一定先要咨询医生,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三、多喝水

有一些糖尿病人为了控制自己小便的次数,会控制自己喝水的量,却不知道糖尿病人多尿的现象主要是跟身体高渗透作用有关,多喝水少喝水跟多尿并没有特别的关系。相反的,糖尿病人因为多尿市场会使得身体缺水,而在长期缺水的情况下就会让粪便干燥,导致便秘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还是要适当喝水,保证身体水分的充足,这样才能够避免身体缺水而导致便秘。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的,当自己出现便秘的情况是就应及时采取措施来改善便秘,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改善,就要及时到医院咨询医生,看是否有其他原因或者其他疾病导致便秘,做好相关检查,以便得到正确的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便秘的应对措施 便秘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口渴怎么办?这几个妙招来帮你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发生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少。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多饮,由于糖尿病患者会因为口渴而出现多饮的现……详细>>

糖尿病患者便秘怎么办?7个方法来改善!

10个糖尿病患者中有至少有8个人伴有便秘,便秘简直让他们苦不堪言,又不敢用力排便,担心引起血糖升高。引起糖尿病患者便秘的因素有很多,如受……详细>>

糖尿病人便秘怎么办

很多人都知道控制糖尿病饮食是不可缺少的,寻常人便秘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改善便秘情况,那糖尿病人便秘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便秘怎么办?送你5招帮你应对!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血糖持续不稳以及饮食的不合理导致便秘的出现,很多患者在出现便秘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便秘的出现不仅会让患者没有办……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便秘?不怕,这几种食物能帮你改善便秘

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发现自己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下让自己容易发生便秘,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奇怪,为什么自己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自己只是单单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