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新手糖尿病测血糖要牢记这4点,不然血糖白测了

2019-02-26 07:10:18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生活中有很多新手糖尿病人需要频繁的监测自己的血糖,他们大多数容易在监测血糖的时候出现一些误区点,导致血糖监测错误的结果出现,因此新手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时候要弄清楚以下这几点,才能够让自己得到正确的血糖结果。

新手糖尿病测血糖要牢记这4点,不然血糖白测了

一、测血糖前不一定需要用酒精消毒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前认为自己需要通过酒精消毒,所以很多患者在监测血糖都会用酒精消毒,但其实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监测血糖前不一定需要用酒精消毒,可以用肥皂洗手液清洁后皮肤就可以,有研究显示在监测血糖前用肥皂水或者是用洗手液消毒,不仅不会增加感染的风险,还能够降低酒精消毒导致皮肤出现的干燥过敏等症状。

二、采血的时候没有特别指定要哪一滴血

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采血的时候第一滴血是需要废弃的,以为第一滴血中所含的其他物质比较高,如果进行血糖监测就会出现不准的现象,但其实有科学家指出,糖尿病人坚监测血糖的时候采血并不一定要指定哪一滴血,患者,不用过于纠结,自己采娜一滴血比较方便就使用哪一滴血进行检测。

三、采血的时候不能用手挤压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采血的时候会由于血液不够而喜欢用手指挤压血液,认为这样能够挤压出更多的血液,却不知道用手指挤压会导致手指里面的组织也跟着血液一同流出,这样就会让血液的浓稠度被稀释,也就会导致监测结果的不准确。

四、血糖试纸不能放在冰箱中保存

有大多数糖尿病人认为血糖试纸如果放在外面容易受到潮湿或者是环境的影响而导致试纸不能使用,因此有一些认为在平时要将试纸放在冰箱中保存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一般试纸只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即可,虽然冰箱的环境是阴凉的状态,但是它并不干燥,如果将试纸放于冰箱中容易让试纸出现潮湿,也就容易导致试纸坏掉。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时候要注意以上这几点,尤其是新手糖尿病人,有大多数新糖尿病人在自己监测血糖的时候容易因为以上这些误区让自己监测的血糖不准确,所以在监测血糖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只有远离这些错误点,才能够让自己得到正确的血糖结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测血糖有哪些误区? 测血糖时要注意什么?

测血糖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需要经常做的事情。一说起测血糖,很多患者可能说,很简单的,不难,血一采插入仪器就可以知道了。那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详细>>

测血糖要牢记这5件事 否则你的手指就白扎了!

测血糖是很多高血糖患者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一说到测血糖,可能大家都觉得没有什么困难的,也不用怎么讲究。但就是因为这种想法,导致很多患者在……详细>>

在家测血糖要注意这5点,否则血糖白测了!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没有比控制血糖更重要的事了,想要知道自己血糖控制的好不好,就要正确的测量血糖。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一位糖尿病患者家中都……详细>>

血糖多久测一次?糖尿病人测血糖需注意这些

关于血糖多久测一次,这要看是什么人群,我国糖尿病的知晓率和治疗率仅分别为33.3%和27.2%,建议45岁以上成年人每年至少检测一次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测血糖不注意这3点,难怪你测不准!

测血糖是糖尿病人经常需要做的事,糖尿病人只有定期的监测血糖,才能够让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应自己在监测血糖后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