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改善胰岛素抵抗,学会这几招很重要

2019-02-22 09:14:46      

很多人都认为糖尿病的发生是因为身体摄取过多的糖分导致,却不知道一些糖尿病的发生是因为身体出现胰岛素抵抗,进而让身体葡萄糖不能被肌肉所吸收利用,从而导致血糖上升。而对于身体内出现胰岛素抵抗的糖尿病人来说,想要稳定自己的血糖,就要改善自己胰岛素抵抗的情况,而想要改善胰岛素抵抗就要学会以下这几招。

糖尿病人想要改善胰岛素抵抗要学会哪几招?

一、增强肌肉减少脂肪

过多的脂肪堆积在身体内会提高患者胰岛素抵抗,从而降低胰岛素分泌量,但是糖尿病人想要改善自己胰岛素抵抗的现象,就要增强自己的肌肉,减少自己身体的脂肪,而想要增肌减就需要通过运动,可以通过有规律的有氧运动来让自己身体肌肉的增加,从而减少脂肪的存在,进而而控制胰岛素的分泌。

二、降低精细食物的摄取

在目前很多食物都是通过精细加工过的,而糖尿病人如果经常食用这些食物就更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得不到稳定,因此糖尿病人要减少精细加工食物的摄取,在平时可以讲究粗细搭配,粗细搭配不仅能够防止自己进食过多的糖分以及脂肪,也能够避免脂肪和热量过多影响到胰岛素,就能够让胰岛慢慢恢复,从而改善自己胰岛素抵抗的现象。

三、增加蛋白质摄取量

有研究调查蛋白质能够帮助改善胰岛素敏感性,特别是高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摄取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但是要注意高蛋白质食物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要低,才能够起到改善胰岛素抵抗的效果。

四、坚持吃早餐

有一些人为了让自己的体重下降而经常不吃早餐,特别是糖尿病人,但是有研究发现长期不吃早餐会降低胰岛素的敏感性,还容易引发肥胖,这样对于糖尿病人改善胰岛素抵抗是不利的,因此糖尿病人要按时吃早餐。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想要改善自己胰岛素抵抗,提高自己胰岛素敏感性,在日常就要按照以上这些方法来进行,并且还要注意在平时要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有足够的睡眠才会能够避免自己身体的代谢和内分泌出现紊乱,才能够防止胰岛功能受到影响而让胰岛素敏感性降低。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抵抗的方法 糖尿病 胰岛素抵抗

糖尿病胰岛素抵抗是什么?坚持做到5点,改善胰岛素抵抗

胰岛素是身体中分泌的一种激素,能够促进葡萄糖转变为糖原,也就可以方便身体储存能量,如果发生胰岛素抵抗,人体对胰岛素不再敏感,就很难正常的……详细>>

胰岛素抵抗≠糖尿病?3种方法来改善!

胰岛素分泌正常,不过胰岛素反应性下降或是胰岛素敏感性下降,这就是所谓的胰岛素抵抗,难以最大化发挥胰岛素降血糖功能,造成血糖代谢异常,促使……详细>>

中药可改善糖尿病胰岛素抵抗

胰岛素抵抗(InsulinResistance,IR)系指胰岛素作用的靶器官、组织,主要指肝脏、肌肉、脂肪组织对胰岛素生物学效应的反应性……详细>>

糖尿病胰岛素抵抗

胰岛素是人体胰腺β细胞分泌的身体内惟一的降血糖激素。胰岛素抵抗是指体内周围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组织对胰岛素不敏感,外周组织如肌肉、……详细>>

胰岛素抵抗对身体有哪些影响?从2个方面来改善胰岛素抵抗!

某些因素使得胰岛素促进葡萄糖摄取和利用效率降低,身体可代偿性分泌太多胰岛素,从而引起高胰岛素血症来维持血糖稳定,这在医学上被称为胰岛素抵……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