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经常出现夜间低血糖,可以用这些方法来应对

2019-02-22 09:16:12      

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白天的血糖正常,而在夜间的时候总是会出现低血糖,而低血糖的出现给他们的睡眠以及身体带来其他的影响,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不知道该怎么样该相信改善自己夜间低血糖的情况,其实如果自己经常出现夜间低血糖,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方法来进行应对。

糖尿病人经常出现夜间低血糖可以采取哪些方式来应对?

夜间低血糖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不过有很多患者由于在夜间睡得比较熟,就很难知道自己是否存在低血糖,也没有及时再去措施进行应对,导致夜间低血糖的反复发生,最后导致危害的出现。生活中有很多患者因为夜间低血糖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导致对大脑皮层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也严重的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心绞痛、脑梗死等危害到生命的疾病,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自己在第2天早晨后有出现心慌、出汗、头疼、四肢无力以及内衣潮湿的现象就要警惕自己是出现夜间低血糖,就要在夜间进行血糖监测,而一旦确诊自己出现夜间低血糖,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方法来应对。

一、药物应对

由于有些糖尿病人在晚餐前或者睡觉前需要使用降糖药物,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降糖药物来降低药物对血糖的影响,或者是在晚上如果有进行运动,在睡觉前就要降低药物的使用量。

二、饮食应对

有一些糖尿病人由于在晚餐的时候进食比较少,导致自己在睡觉的时候因为食物供应不足而要都自己出现夜间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在晚上睡觉前如果监测到自己的血糖比较低,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食物,另外患者在自己床头也要备着一些食物,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及时补充。

三、运动方面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晚饭后有运动的习惯,但是如果有发生夜间低血糖,在运动方面就要格外的注意要调整好自己的运动方式以及运动量,另外在运动后也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食物,同时在睡觉前的两个小时要禁止运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自己经常出现夜间低血糖,就要采取以上的方法来进行应对,另外也要注意采取一些预防低血糖的措施,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经常出现低血糖而让自己的血糖受到波动,也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低血糖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夜间低血糖的应对措施 夜间低血糖

糖尿病人在冬季易出现低血糖,夜间低血糖怎么应对?

很多糖尿病人都会发现自己在冬季血糖容易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会采取措施来控制自己的血糖,而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在冬季血糖不仅……详细>>

夜间睡觉容易出现低血糖?睡前这些食物来帮你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醒来后总会感觉自己手脚无力或者浑身是汗,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在夜间发生低血糖。而夜间低血糖在出现后有时候会……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容易出现低血糖,做好这3点能预防!

低血糖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控制血糖过度而引发低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的低血糖是出现在半夜,而在半夜的时候很多……详细>>

为什么夜间会出现低血糖

这种情况可以这样解释:由于正常睡眠分为快波睡眠和慢波睡眠两个时相,快波睡眠时以交感神经活动占优势,人的神经兴奋性增高,脑蛋白质合成加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