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想要降血糖,除了吃药,医生这4个小建议应谨记!

2019-02-20 07:44:11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服用药物,他们想通过使用药物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稳定,但是大多数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想要降血糖,除了吃药外还要记住医生的这几句话。

想要降血糖,除了吃药,医生这4个小建议应谨记!

一、饮食不能控制过头要营养均衡

在患上糖尿病后可能很多糖尿病人都会被周围的人告知,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因此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会控制自己的饮食,甚至是一些基本不吃主食,但是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医生指出由于我们身体需要能量和糖分支撑,过度的控制饮食就容易让自己的身体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这样就更容易让血糖不稳定。因此医生建议糖尿病人在控制饮食的时候不能够控制过度,要营养均衡,并且食物不能过于单一。

二、对自己的血压和血脂要重视

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平时只注重自己的血糖,认为只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能够防止其他并发症的出现,但其实糖尿病并不是是注重自己的血糖即可,糖尿病人对于自己的血压和血脂也要一样的重视,只有自己的血糖、血压、血脂都稳定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彻底的控制好糖尿病。

三、运动要节制不能过度

有很多糖尿病人知道运动可以帮助自己降血糖,因此在日常运动的时候就会让自己过度的运动,以为只要高强度的运动就能够让自己身体的能量被消耗,进而起到降血糖的效果,但是医生指出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糖尿病的病情也不同,所以在选择运动方式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不能一味的追求高强度运动,有时候高强度运动并不是适合所有的糖尿病人,有些糖尿病人会因为高强度的运动而让自己出现其他危险情况。

四、要平和自己的心态

在现下由于工作和家庭的压力过大,让很多人的心态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糖尿病人容易让自己的情绪暴躁,容易让自己长期处于焦躁不安的状态下,而医生指出情绪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当情绪长期不稳定的时候就不容易让血糖跟着稳定,因此糖尿病人要平和自己的心态,保持自己情绪的稳定,才能够防止血糖受到情绪的影响而发生波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想要降血糖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还要做到以上这几点,只有听从医生的嘱咐,进行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真正的下降,并且让血糖长期处于稳定的状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生活护理 糖尿病 降血糖

糖尿病人应常吃这4种水果,降血糖效果比吃药还好!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血糖高是不可以吃水果的,因为他们认为水果是含有糖分比较高的食物,如果吃水果会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出现一系列并发症……详细>>

饮食能降血糖?这4个饮食降血糖的谣言,千万不要信!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自己的血糖期间,想要通过一些食物来帮助自己降低血糖,而在目前有很多关于食物能降糖的谣言,糖尿病人如果想要通过食物来帮……详细>>

想要降血糖?用开水泡这6物降血糖效果好!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高血糖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对于高血糖的人群来说,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控制血糖,这样才能够修复胰岛的功能,其实……详细>>

糖尿病人别光吃药,多吃这5种食物也能降血糖!

可能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自己要使用药物,他们都希望自己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到正常范围内,但是很多……详细>>

糖尿病要怎么控制好血糖?医生给出4个小建议,要牢记!

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是就是控制好血糖,这样可以预防多种并发症到来,让自己的健康不受到威胁。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免费的午餐,想要达到控制血糖的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