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控制血糖期间体重一直下降?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2019-02-15 07:59:42      

很多人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会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自己的血糖控制稳定后,体重下降的现象就会慢慢消失。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反应自己在控制血糖期间体重下降的情况并不能够得到改善,反而自己日渐消瘦,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疑惑,也让他们特别的担心,害怕自己的体重一直下降而给身体带来伤害。其实在控制血糖期间体重一直下降是有原因的,可能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导致。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期间体重一直下降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糖代谢出现紊乱

对于一型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大多数是因为身体胰岛素分泌不足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会让身体的组织器官不能够很好的利用葡萄糖,这样就会让身体的能量缺乏,这样身体就会为了让自己能量充足并且能够正常运行,就会从脂肪和蛋白质中分解热量来维持,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让患者的体重持续下降。

二、饮食控制太严格

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控制血糖期间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因此在控制血糖期间对于自己的饮食也是严格控制,甚至有一些会控制自己摄取脂肪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却不知道这样容易让自己的身体营养不足而导致体重下降的现象出现。

三、一些其他疾病导致

糖尿病人在患病期间如果还伴随着其他疾病,如肿瘤、甲状腺疾病等这些疾病都会导致患者出现消瘦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排除其他让身体消瘦的原因外,就要警惕是否发生其他疾病,这个时候要到医院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

四、降糖药物导致

市面上的一些降糖药物,如二甲双胍、达格列净等降糖药物,虽然有降血糖的效果,但是也有减肥的作用,糖尿病人出现体重下降有可能是因为服用这些药物导致,这种情况也是属于降糖药的副作用,如果有出现这种情况就要立即停止药物服用,并且及时跟医生沟通,让医生根据具体的血糖情况调整药物或者是改用其他药物使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自己在控制血糖期间,体重下降的现象是可以得到改善的,而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还发现自己的体重一直下降,没有得到改善,就要特别的警惕,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且采取措施,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体重不再下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体重下降的原因 体重下降 糖尿病

糖尿病人服用二甲双胍后,体重直线下降怎么回事?

二甲双胍是治疗糖尿病的一种降糖药物,在临床上这类降糖药物使用的比较广,而且它的降糖效果比较好,因此很受大多数糖尿病人的青睐,而有一些糖尿……详细>>

糖尿病体重持续下降怎么办? 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如今,由于生活习惯和平时的一些饮食习惯,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特别以中老年人群居多。一旦患上了糖尿病,身体就会出现各种问题,影响身体……详细>>

患上糖尿病后体重持续下降?这几种方法让你科学增重!

很多人会发现自己身边的一些人出现糖尿病后会变得越来越瘦,体重会不断下降,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会将体重下降来作为一个人可能会患上糖尿病的判……详细>>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体重下降吗?

1.尿量增加: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增长,血糖水平超过肾糖阈,尿液中会出现葡萄糖。导致尿糖量增加,排尿的时候会带走很多水分,导致尿量的增加……详细>>

血糖控制不好 可能是自身的原因

糖尿病患者要想控制好病情,除了积极治疗,还要避免常犯的一些错误。专家提醒,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不妨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