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下肢水肿?帮你揪出导致水肿5个元凶!

2019-02-09 07:34:52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导致患者出现各种疾病,其中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出现下肢水肿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奇怪,为什么自己只是高血糖,却会出现下肢水肿的现象,其实糖尿病人出现下肢水肿主要是跟以下这几个原因有关系。

糖尿病人出现下肢水肿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一、肾功能不全

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肾功能出现损伤,而糖尿病肾病的发生是导致糖尿病人出现下肢水肿的最常见原因,糖尿病人出现肾损害的时候就会让自己身体尿蛋白被大量的漏出,也就会因为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而导致双下肢浮肿的现象出现,严重的还会出现全身性浮肿。

二、心脏疾病

糖尿病人如果自己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下是很容易并发心脏疾病的,而在心脏疾病发生的时候,严重的患者会因为心功能不全而导致身体的循环出现障碍,从而导致水钠滞留在身体内而让双下肢出现对称性水肿,在出现这种下肢水肿的同时,患者还会出现气促、胸闷、心慌等症状。

三、合并血管病变

糖尿病人因为高血糖容易让自己的血管发生病变,当血管发生病变的时候就会让血管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也就容易导致静脉高压的发生,就容易让下肢水肿发生。

四、药物因素导致

有一些降糖药以及降压药物会导致患者出现水钠滞留的现象,从而导致下肢出现浮肿,这种现象一般在停用药物后患者下肢水肿的现象就会得到缓解,如果是因为药物导致的下肢水肿,患者可以咨询医生让医生调整药物剂量或者是更改药物。

五、合并甲状腺功能减低

有一些糖尿病人容易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现象,在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同时就容易引起下肢性水肿,另外在出现下肢水肿的同时,患者还会出现嗜睡、怕冷、便秘等症状。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有出现下肢水肿的现象,不要过于着急,要先找明原因,确定自己是因为什么导致的下肢水肿,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知道原因后并且采取正确的措施进行治疗,千万不要盲目的相信一些偏方或者药物,这样不仅不会让自己下肢水肿的现象得到改善,还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不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下肢水肿的原因 下肢水肿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下肢水肿不要不当一回事,小心这6大并发症!

糖尿病属于常见的代谢紊乱性疾病,患者只有维持好血糖,才能防止出现并发症。当糖尿病患者下肢出现水肿时需引起重视,有可能是并发症到来。详细>>

糖尿病下肢水肿的原因

糖尿病下肢水肿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状表现之一,一般发生在是患者的病情较为严重时。糖尿病下肢水肿严重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的走路等,因此要及时治疗。……详细>>

糖友双脚水肿 警惕糖尿病肾病

在病史超过10年的糖尿病病人中,肾脏病变是十分常见的,糖尿病肾病是引起糖尿病病人下肢浮肿的十分常见的原因。详细>>

糖尿病肾病双下肢水肿怎么办

糖尿病肾病双下肢水肿糖尿病并发症的临床表现,在我们身边的糖尿病患者朋友身上大都有此症状,它是众多糖尿病并发症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已经不足为……详细>>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了这7大元凶!

糖尿病是糖代谢障碍和内分泌障碍所引起的代谢紊乱疾病,可诱发多种并发症,对各种器官、神经系统以及血管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已有一部分糖尿病伴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