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经常吃快餐会影响血糖?掌握3个饮食技巧能降低危害!

2019-01-25 07:19:25      

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工作而需要经常外出吃快餐,而很多糖尿病人也因为经常外出吃快餐而让自己的血糖被影响,而这样也让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烦恼,却没有办法能够改善这种情况,其实糖尿病人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需要吃快餐的时候可以注意好以下这些来降低快餐所带来的影响。

糖尿病人经常吃快餐要注意哪些可以帮助降低伤害?

一般来说,快餐的特点就是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低、低维生素、低纤维,而这些食物在进食到身体以后,都会导致患者身体内的脂肪、热量、蛋白质过多而导致自己的身体出现肥胖,也容易让胰岛素的分泌量降低。另外有些糖尿病人在吃快餐的时候会因为赶时间而让自己进食的速度过快,在进食速度过快的时候就会让食物被身体快速的吸收,这样也就导致血糖上升得比较快。因此糖尿病人在吃快餐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这几点让自己的血糖不会受快餐的影响。

一、尽量选择全麦食物

在快餐中,糖尿病人可以选择一些全麦食物来作为主食,如燕麦粥、全麦包、燕麦片等,这些都是属于高纤维食物,而且所含的糖分和热量都比较低,可以延缓患者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

二、搭配一些蔬菜

糖尿病人在吃快餐的时候要尽量搭配一些蔬菜来食用,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另外蔬菜中含有一定的水分,可以帮助稀释血液浓稠度,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在吃快餐的时候要尽量选择一些清淡的蔬菜来搭配。

三、选择比较小的餐盘

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吃快餐的量,可以自己准备一个比较小的餐盘,这样自己在吃东西的时候就能够控制好自己的食物量,又能够防止自己一次性摄入过多的快餐而让自己的餐后血糖直线上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自己需要经常吃快餐就要按照以上的这些方法来让自己吃快餐,这样能够改善自己的血糖因为快餐而受到波动的现象,另外也能够防止快餐对身体的伤害,毕竟市面上一些快餐有着大量的反式脂肪,而这些食物进食过多对身体以及血糖都是没有好处的,因此在吃快餐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这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快餐的技巧 糖尿病 快餐

糖尿病人吃快餐要注意,应牢记这3个小技巧!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工作的原因而需要经常吃快餐,而快餐中所含的脂肪以及油脂是特别的多,容易让糖尿病人的血糖不能够稳定,因此很多糖尿病……详细>>

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吃?掌握7个饮食小技巧能降低风险!

除了遗传因素外,糖尿病主要是由生活方式因素引起的,可能发生在任何年龄,主要是由于高体重,高血压,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以及不良的饮食摄入引起……详细>>

澳大利亚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吃快餐,易得糖尿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每周吃两次快餐会明显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而且女性更容易受到影响。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吃米饭会血糖上升?吃米饭应掌握3个技巧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主食是不可避免的,而很多糖尿病人会将米饭当作主食,不过有一些糖尿病人很奇怪其他糖尿病人同样是吃米饭,为什么自己出去却会血……详细>>

糖尿病应该怎么吃?掌握这5个饮食技巧能稳定血糖!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自己的饮食也是格外重要的,而除了控制饮食外,在生活中的一些饮食技巧也能帮助稳定血糖,但有很多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