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容易诱发皮肤疾病,教你5招让皮肤病远离你

2019-01-25 07:19:38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会让患者免疫力低下的疾病,而糖尿病人在免疫力低下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皮肤疾病,在发生皮肤疾病后就会让患者的身体和生活都受到影响,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害怕自己出现皮肤疾病,在平时都积极的做着预防措施,但其实糖尿病人想要预防皮肤疾病的出现可以学会以下这五招。

糖尿病人要学会哪五招让皮肤疾病远离自己?

一、保持皮肤的湿润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缺少水分而让自己的皮肤干燥,因此在每天洗澡后可以适当的擦一些保湿霜,尽量选择一些没有刺激的保湿霜,让自己的皮肤保持在湿润的状态下,这样能够避免自己的皮肤过于干燥而引发脱皮干痒等。

二、多喝水

在天气冬季天气比较干燥的情况下,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身体缺水,因此在冬季要多喝水,在口不渴的时候也要适当的喝水,才能够保持身体水分的充足。另外在平时还可以多吃一些蔬菜,蔬菜中所含的水分也是比较高的,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水分,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的发生。

三、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让自己的身体处于免疫力低下的状态,在免疫力低下的时候就容易让皮肤受到细菌的侵入而发生感染,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可以通过运动来增强自己的体质,每天坚持运动不仅能够提高免疫力,还能够帮助控制血糖。

四、尽量穿纯棉的衣物

有一些女性糖尿病人为了追求外观,而在平时会选择一些蕾丝、化纤类衣物,而这些衣物对皮肤的刺激是比较高的,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尽量穿纯棉的衣物,并且注意衣服要宽松,避免不良的衣物材质触及到自己的皮肤而引发皮肤疾病。

五、皮肤有问题要及时治疗

有一些人在自己皮肤出现小问题的时候都喜欢自己随便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这没有什么,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却是不行的,糖尿病人容易因为一些小伤口让自己的皮肤发生感染。因此在发现皮肤有出现问题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让医生去采取措施治疗,才能够避免让问题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容易出现各种皮肤疾病,因此在日常要做好皮肤的保护,只有做好皮肤的保护才能够让自己远离皮肤病,避免自己受到皮肤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预防皮肤病的方法 皮肤病 糖尿病

春季糖尿病人易患皮肤病,预防皮肤病应做好这5点!

春季万物苏醒,一切都勃勃生机,但是也正因为这种环境下容易让各种细菌滋生,很多容易过敏的人在春季皮肤就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一些糖尿病人,由……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更容易患皮肤疾病?怎样预防糖尿病性皮肤病

糖尿病这种疾病,最可怕的就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不仅会对身体的多种器官造成损伤,而且还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危害,很容易出现皮肤伤害的现象。这……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患这5种皮肤疾病,应做好防范措施!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而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发生各种疾病,其中皮肤病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容易患上的皮肤病有几种 你对它们了解吗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刚刚查出来有这个疾病的时候,就开始担惊受怕,因为令人惧怕的不单单是糖尿病本身,糖尿病的各种并发症也是非常令人恐惧的,尤其……详细>>

糖尿病皮肤病你了解多少 学会几招可轻松预防

其实令糖尿病患者真正惧怕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各种并发症,糖尿病皮肤是糖尿病并发症当中发病率比较高的,有些糖尿病的患者非常想知道用什么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