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听力容易发生问题,做好这5点能保护听力!

2019-01-25 07:15:49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自己的听力出现问题,而糖尿病人发生听力问题的原因有很多,在发生听力问题的时候不仅会让听力下降,有时候严重还会导致听力完全丧失,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保护好自己的听力,在日常要做到以下这几点。

糖尿病人做好哪几点可以保护自己的听力?

一、要戒烟戒酒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有继续吸烟喝酒,他们大多数认为吸烟喝酒对控制血糖不会有什么影响,却不知道吸烟和喝酒会伤害到身体的血管,也会导致神经被损害而导致自己的听力出现问题。

二、平常尽量不戴耳机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平时习惯戴耳机听歌、看电视、接电话,却不知道长时间戴耳机对听力的影响是极其大的,尤其是糖尿病人,他们容易让自己的内耳受到伤害而导致听力出现问题,因此在平时要尽量不戴耳机。

三、不随便挖耳朵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平时喜欢挖耳朵,认为自己这样能够清理自己的耳,却不知道如果不小心是会让耳膜受到损伤导致听力出现问题。因此在平时要注意不要随便挖耳朵,如果需要挖耳朵要到医院让专业的医生帮助清理耳朵。

四、定期做耳朵检查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是比较注重自己的血糖,而对于身体的其他检查并没有特别的重视,而糖尿病人如果想要预防自己的听力问题出现就要定期的检查耳朵,定期的检查耳朵能够让自己掌握自己的耳朵情况,才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耳朵问题,并且及时进行治疗,避免听力发生问题。

五、音量不能太大

有一些人在平时看电视听歌的时候都喜欢将音量放到最大,却不知道音量放到最大会伤害到自己的耳膜,也会让自己的大脑神经中枢受到影响。而长期如此就容易让自己的听力发生问题,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看电视听歌的时候不能将音量开太大,才能降低对耳朵的伤害。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特别的注意自己长期的高血糖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因此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并且对身体的各个方面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另外如果发现自己的耳朵或者是听力有出现异常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糖尿病人听力的方法 听力问题 糖尿病

糖尿病人容易发生听力问题,教你6招来保护听力!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就容易发生并发症,而除了并发症,糖尿病人还容易发生听力问题,有些糖尿病人会因为听力问题出现而导致听力丧失……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听力受损?医生建议做好这4件事来保护听力!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长期血糖控制不佳会给身体带来极大伤害,不仅会让指标不稳,还会对器官造成伤害,如神经、血管、视力、听力等,其中有50%的……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听力问题?跟这5个原因有关!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长期的高血糖影响下会出现听力问题,而听力出现问题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不是特别的清楚为什么高血……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听力?做好7个措施保护耳朵听力不受损!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引起的器官病变,如果血糖长期不稳,就会让患者的身体器官受到损害而出病变,其中听力也是一部分。对于……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关注听力问题

糖尿病容易诱发各种听力问题,糖尿病患者更应关注自己的听力,及时做好防护远离听力受损危险。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