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人做到这5点,可帮你远离糖尿病肾病!

2019-01-24 07:29:48      

糖尿病肾病在糖尿病人中是比较常见的,它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期的高血糖以及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肾脏受到损伤,进而导致肾脏发生病变而引发糖尿病肾病,而糖尿病肾病在发生后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糖尿病人要在平时注意防止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而在平时要了解以下这几点才能够让自己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人做到这5点,可帮你远离糖尿病肾病!

一、要让自己有规律的生活习惯

由于糖尿病是属于一种生活疾病,它主要和患者日常的生活习惯密不可分,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让自己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一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按时睡觉,按时起床,这样可以帮助改善自己身体的糖代谢,也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从而防止肾脏因为血糖而受到影响。

二、要注意饮食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是因为日常有着暴饮暴食的不良饮食习惯,也正是因为这种饮食习惯导致血糖经常不稳定,也会让身体内的平衡状态被打破,从而影响到各个器官。另外有些患者在平时会摄入过多的高蛋白食物,而经常摄入这些食物会给肾脏带来负担,也就容易让肾脏受到损伤而引发糖尿病肾病。

三、要定期做肾脏检查

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只注重血糖监测就可以,因为只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防止其它并发症的出现,却不知道虽然患者要注重自己的血糖监测,但是对于其他器官的检查也是不可避免的,特别是肾脏患者要定期的进行肾脏检查,只有定期的进行检查才能够让自己知道自己的肾脏情况。

四、要经常运动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经常运动不仅能够帮助自己降低血糖,还能够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力,同时还能够加强肾脏的抵抗能力,让肾脏不容易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发生病变。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日常药对糖尿病肾病的防护知识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进行防护措施,从而避免糖尿病肾病的出现,防止糖尿病肾病给自己的身体和器官带来伤害,同时还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多喝水帮助肾脏排泄毒素,才能够防止毒素堆积在肾脏内,导致肾脏受到损伤。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预防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三高易致糖尿病肾病 防糖尿病肾病注意3点

糖尿病肾病是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但是很多人由于对糖尿病知识掌握比较有限,并不清楚糖尿病肾病的病因。下面让……详细>>

糖尿病肾病很凶险?送你预防糖尿病肾病的6个好方法!

糖尿病肾病是严重威胁糖尿病患者生命健康的慢性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发病率很高。糖尿病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会进一步发展成为尿毒症……详细>>

远离糖尿病肾病的误区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改善,现在患上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 随之而来的由慢性高血糖造成的各种并发症也正逐渐地危害人们的健康。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详细>>

预防糖尿病肾病怎样饮食 糖尿病肾病的饮食要点

怎样预防糖尿病肾病?这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大家知道,糖尿病肾病可谓是糖友的终极杀手,在临床上很常见,它的发病原因也很复杂,一旦患上……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中医护理 预防糖尿病肾病靠四个要点

糖尿病肾病属于中医消渴病并发“微漏、水肿、腰痛、关格”等的范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